南京
南京搜狐焦点网 > 南京新房 > 新闻中心

为何其他楼盘能涨、河西南被限价?物价局这样说

2017-03-25 12:18:37 来源: 新华网-现代快报

现代快报讯(记者 张瑜)自从去年限购、限贷以来,作为南京楼市热门板块的河西被调控限价,但像鼓楼滨江、仙林湖等热门板块房价却一直在涨。近日,有网友在南京市物价局的网络问政板块询问,为何鼓楼滨江一楼盘毛坯均价 3.7 万 / 平方米左右,而河西南精装却被限制在 3.5 万 / 平方米以内,到底有何依据?对此,南京市物价局网络发言人回应说,因为区域发展不均衡、房价热点关注度不同,当前河西南和下关两个区域的房价水平不宜简单对比。

自去年底开始,河西以及河西南推盘节奏变慢,多个楼盘都没有推出过新房上市,很多买房人也一直在观望。从房价来看,目前河西南板块已经领销许的,基本都被限价差不多在 3.5 万 / 平方米左右。但对比来看,南京主城区其他热门板块房价则涨了起来。近日,有网友就询问其房价定价的问题,在网上咨询南京市物价局,这位网友问:" 刚刚开盘的鼓楼滨江深业毛坯均价 3.7 万左右,河西南精装却被限制在 3.5 万以内,请问你们制定销售价格有何依据?"

现代快报记者注意到,该网友提到的鼓楼的楼盘叫深业滨江半岛,数据显示,该楼盘 2 月底加推,面积为 120-170 平方米,毛坯交付,销许均价大概 3.8 万 / 平方米。而目前河西南基本上无房可卖,而目前在售的楼盘精装基本都在 3.5 万元 / 平方米。

到底是何原因呢?现代快报记者注意到,南京市物价局网络发言人近日作出了回应。首先,物价局解释了新房定价的问题,称据政策规定,新建商品住房销售价格不在《江苏省定价目录》内,由开发企业根据市场状况自主制定。" 但住房问题既是经济问题也是政治和民生问题,房地产市场过热偏离了正常的供求关系,群众反映很大。" 所以,根据国家、省和市法律法规和政策规定,南京物价部门在过快上涨期间对房价进行管控,防范房价大起大落风险。

对于网友提到的两个板块,南京市物价局表示,一段时间以来,河西南房价是南京房地产市场过热的焦点,精装修项目均价稳定在 3.5 万元 / 平方米的水平,符合政府调控房地产市场、稳定全市房价预期的形势和政策要求。而对于鼓楼区深业滨江公园项目,物价部门表示,该楼盘在申报价格过程中经过了多次约谈指导,开发企业大幅降低了价格预期,在老下关片区与其他项目比价关系相对合理。

而之所以不同区域出现了现在的房价调控结果,物价局解释称:" 因区域发展的不均衡、房价热点关注度不同,以及南京房价调控的严峻形势有一个由点到面逐渐发展的过程等原因,当前河西南和下关两个区域的房价水平不宜简单对比。"

点击查看更多详情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秦淮金茂府

秦淮金茂府

55585元/㎡

秦淮

查看详情
中建源上九里

中建源上九里

价格待定

江宁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