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
南京搜狐焦点网 > 南京新房 > 新闻中心

地铁6线传来新进展 热点板块加速迈入多轨时代

2017-03-24 10:12:54 来源: 搜狐焦点网

最近一段时间,包括在建的地铁5号线、宁和城际一期、宁高城际二期、宁溧城际,以及规划中的地铁2号线西延、地铁7号线都纷纷传来新进展。其中包括5号线和7号线都是换乘站点达到近一半的“换乘王”,而随着换乘站点不断增多,南京楼市很多热点板块不仅将迎来地铁入驻,同时也将迈入多轨交通时代。

6条地铁轨道线路近期传来新进展

近期传出新进展的地铁轨道线路中,地铁5号线试验段建宁路站已进入主体结构施工阶段。上海路、山西路、大中桥、盐仓桥四站均已开启管线改排工作,主城区范围内的15个站点本月底将基本完成树木迁移;宁和城际一期新建18座车站已全部完成主体施工,20条盾构隧道掘进完成,江北段已率先实现轨通和电通;宁高城际二期新建车站已完成土建主体结构施工,车站全部转入设备安装及装修工程施工阶段。所有桥隧土建部分均已贯通,正线铺轨也已完成。宁溧城际的5座地下站已有3座完成主体结构,4座高架车站均已完成主体。线路所涉及的12台盾构机全部入地,高架区段全部贯通。此外,根据今年初披露的建设时间表,4条线路中地铁5号线预计2020年建成,宁和城际一期预计年底就将建成。地铁7号线近日进入拟批项目公示环节,一旦审批顺利通过,预计上半年即可正式开建,计划2021年建成。地铁2号线西延线近日也进行了环评全本公示,计划年内开工,2021年建成。

两大“换乘王”年内开建 换乘站点新增30多个

记者统计发现,近期传来新进展的这6条轨道线路,未来线路全长总计已达到约200公里。不仅如此,由于地铁5号线、7号线都是南京地铁轨道网中有名的“换乘王”,再加上其他4条线路,未来新增的换乘站点将达到31个。

这其中,仅“换乘王”5号线的换乘站点就达到14个,占线路站点数量近一半,并且全部都是新增的换乘站,其中云南路站、上海路站、三山街站、夫子庙站、竹山路站、诚信大道站、吉印大道站将与已经开通运营的4号线、2号线、1号线、3号线和机场线换乘,而包括下关站、福建路站、光华门站、机场路站等在内的7个换乘站点将于包括9号线、6号线、7号线等在内的7条规划线路换乘,其中4条线路已列入“十三五”期间建设规划。另一条“换乘王”7号线则包含换乘站13座,在线路站点中占比也接近一半。除5号线福建路站外的12个站点也都是新增换乘站点。除上述站点外,宁和城际一期还将新增4个换乘站,宁高城际二期则将新增翔宇路南换乘站。

热点板块将迎来轨道交通多线便利

随着地铁轨道网建设铺开、换乘站点的增多,南京楼市很多板块也将加速迈入多轨道时代,享受轨道线路密集带来的出行便利,例如城北鼓楼滨江板块原先并没有地铁经过,伴随眼下两大“换乘王”5号线、7号线的来临,以及未来9号线一期的建设,片区内的各家楼盘未来也将拥有双地铁甚至多地铁的优势。同时该板块年内入市的楼盘也不少,纯新盘就有3家,此外还有6家在售项目。再比如城北的迈皋桥及铁北红山新城区域目前已经有1号线、3号线开通,未来几年内还将开建7号线、6号线和9号线一期,区域内的地铁线路达到5条,换乘站点增加到4个。河西南板块年底前有望迎来宁和城际一期开通,未来还将开建7号线和2号线西延线,不仅轨道线网进一步密集,换乘站点也将达到4个,此外还计划增加两个有轨电车换乘站点。

除上述这些热点板块外,包括城北燕子矶、城南大校场、江宁九龙湖、江北新区中心区等多个热点板块,未来也都将成为拥有换乘站点的多地铁板块,在今年全市实施的重大项目中,包括地铁5号线、7号线、1号线北延、2号线西延、6号线、宁和城际一期、宁溧城际、宁高城际二期将年内将8线共建,此外包括9号线一期、10号线二期、江北新区的11号线一期、4号线二期、宁天城际南延等在内的6条线路也将启动前期工作。新增的换乘站点还将进一步增多,而带给周边楼盘业主的直接好处就是:只要从家门口的一个站点出发,就可以“登陆”上一个四通八达的地铁网。通行范围成倍扩大,板块人气也将得到进一步提升。

来源:南京晨报 记者 朱晓燕 乔淳

点击查看更多详情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悦著九章

悦著九章

45600元/㎡

江宁

查看详情
颐和缦山

颐和缦山

30000元/㎡

栖霞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