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
南京搜狐焦点网 > 南京新房 > 新闻中心

南京长江大桥通车时间有望提前至明年12月

2017-03-24 10:10:17 来源: 搜狐焦点网

自去年10月28日晚,南京长江大桥正式封桥后,大桥就进入了静悄悄地“休假”模式。5个月过去,现在的大桥怎么样了?

今天下午,南京长江大桥维修改造工程进展情况通报会举行。据南京市公共工程建设中心通报,经过近5个月的沟通、协调和建设,大桥的“手术”已经初见成效!南京长江大桥维修改造工程计划于2018年12月底完工通车!

你应该会有这些疑问!

问题一 

现在的大桥有啥变化?

已经动了哪些“手术”?

目前已基本完成人行道、路灯等附属设施拆除;完成41%的沥青路面和水泥砼桥面铺装等拆除;完成11孔双曲拱桥和3孔T梁桥的施工作业平台搭设以及部分维修加固工程;完成铁路防护棚架外侧平台工作量的九成。

问题二 

接下来“大桥”还要完成哪些工作?

今年上半年要完成引桥非涉铁段T梁的维修改造以及部分正桥段棚架的搭设

9月30日前完成引桥段双曲拱桥改造和T梁桥改造,完成正桥段棚架搭设工作,开始实施正桥段的桥面系拆除和正桥段的桥面板安装。

现在的主要工作就是搭棚架,其他时候在桥面做搭棚架的准备工作。但是防护棚架的施工只有每周一至周四,每天上下午各150分钟,合计300分钟以内的时间进行,预计九月可施工完毕,继而进行桥面的拆装工作。

一提起大桥,南京人都颇有感触!这不,今天下午小布刚在微博上发布消息,就引来不少小伙伴围观!

@会跑的小蜗牛_潘:争取再用50年,不要赶工期,

@复活芭芘:希望保留人行道

@明敏悠:以后广播里恐怕再也听不到大桥以前的路况信息了

@mini兔兔酱:风风雨雨几十年终于可以休个年假了

@紫衣胜雪:五个月了,每天瞭望,大桥,好想你~~

@蜷在沙发上的猫:质量是生命

@生动兰:期望早日优质完成

大桥正在维修保养

希望下一次见到它

能是“容光焕发”的!

来源:南京发布

点击查看更多详情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保利博雅和著

保利博雅和著

56363元/㎡

秦淮

查看详情
伟星时代悦峰

伟星时代悦峰

41958元/㎡

雨花台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