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
南京搜狐焦点网 > 南京新房 > 新闻中心

仙林较新动态 炼油厂片区规划将听取意见科学决策

2017-03-24 09:28:23 来源: 搜狐焦点网

近日仙林副城规划频爆较新动态,不少都是居民关心的问题,尤其是炼油厂片区规划调整、仙林荔枝广场建设等等。今天就给大家梳理一下仙林较新的规划动态。

炼油厂片区规划将听取意见科学决策

3月14日,南京市规划局发布的《南京市仙林副城新港-炼油厂片区控制性详细规划NJDBa010-18规划管理单元图则调整(公众意见征询)》的通知,调整内容为18-03地块由一类工业用地改为三类工业用地,18-02地块(环卫用地)位置微调至道路交叉口,用地规模保持不变。

(规划调整)

这一规划调整原本是为了加快落实尧化门地区四家重点企业(烷基苯厂等)搬迁,但随后遭到南京仙林片区很多居民反对。

原因有二,一是原来的南京炼油厂烷基苯厂将搬迁到炼西路,公众认为这距离仙林新城更近;二、三类工业用地是指对居住和公共设施等环境有严重干扰和污染的工业用地,公众认为这违背了仙林片区最初规划设想。

昨日南京市规划局发布消息称:仙林炼油厂片区规划将认真听取意见,依法科学决策。

3月22日,南京市规划局对此作如下说明:

一、南京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生态文明建设,把大力推动产业结构调整、促进产业转型升级作为“十三五”期间重点任务,以切实改善环境质量,提高宜居品质。

二、根据南京市产业转型升级要求,企业从工艺流程优化、环保标准提升、安全生产保障等角度出发,提出了搬迁改造方案。作为规划部门必须依法对企业的方案进行社会公示,征求公众意见。此项工作是依法开展的程序性工作,不是政府的最终决策或决定。

三、南京市发布上述规划调整的社会公示,是城乡规划管理中的必备环节。我们会认真听取社会公众的意见,依法科学作出决策,切实维护好公众环境权益。

仙林荔枝广场有新消息

2016年2月底,江苏广电制作中心暨仙林荔枝广场文化综合体项目在宁签署投资合作协议。该项目是省广电集团在仙林大学城投资建设的项目,选址在仙林大学城南京大学北侧南大科技园内,项目用地280亩,总投资约60亿元。

项目将依托江苏广电的媒体优势,打造集演播集群、文化创意、国际交流、专业培训、服务配套为一体的综合性文化创意园区。项目建成后,江苏广电节目生产制作基地、国际交流会议中心、影视文化培训教育中心以及省广电集团旗下幸福蓝海、好享购、IPTV等影视文化延伸产业,与南京大学共同打造的新闻传播、文化创意大学生实训基地等都汇集其中。

近日规划局公布了白象片区EAc030-08规划管理单元图则调整,从位置来块,该地块基本就是仙林荔枝广场文化综合体项目。

(仙林荔枝广场文化综合体项目位置示意图 图片来源南京规划局)

根据规划,该地块西侧用地面积为4.66公顷,性质调整为科研设计用地/艺术传媒用地(艺术传媒的建筑面积不少于地上建筑面积的10%),容积率4.9,建筑高度60米。东侧地块用地面积用地面积约14.24公顷,用地性质调整为科研设计用地/艺术传媒用地(艺术传媒的建筑面积不少于地上总建筑面积的10%),容积率1.8,建筑高度35米。

据了解,仙林荔枝广场建设周期为四年,希望能尽早建成。

大浦塘新增一块住宅用地

近期规划局公布了仙林副城仙鹤片区EAe020-15单元图则调整,增加了一块住宅用地。

根据公示,调整后保留地块东侧规划道路并向东北延伸至汇通路,取消地块北侧与大浦塘之间的东西道路,增加地块西侧的南北向道路与大浦塘西侧规划道路项链,地块中增加东西向道路连通东西侧规划路。

(框出的黑色部分为新增住宅用地)

整个地块被中部东西向道路分割成南北两部分,北侧为旅馆业用地,南侧调整为二类住宅用地,容积率1.1,用地面积约4.87公顷,建筑高度15米。

融信仙林地块规划出炉

NO.2016G58地块于2016年9月23日被融信拍下,楼面价24957元/平米,为R2二类居住用地,出让面积106002.49平米, 容积率1.01≤R≤2.2 。

近日该地块规划设计方案出炉,根据规划方案,该项目总建筑面积33.77万平方米,其中地上(一至十八层)23.32万平方米,主要功能为住宅、配套商业,地下(一层)10.45万平方米,主要功能为停车场,配建机动车位2438个。

(融信G58地块规划图)

从效果图上不难看出,该项目共规划建有20栋住宅,未来项目将以现房形式进行销售,大家可以猜测下,这个项目入市价格会在多少呢?

仙林副城是《南京市城市总体规划》(2007-2020)确定的三个副城之一,是与主城共同承担区域中心职能的东部副中心。

功能定位为长三角重要的科技创新中心、南京市高新技术产业基地、南京都市圈东部区域服务中心;南京都市区高品质宜居新城。

而在大部分人眼里,仙林一直是一个人文气息浓厚的区域,高校林立,备受市民的赞誉。我们也希望仙林的发展越来越宜居,配套越来越成熟,生活越来越便利。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秦淮金茂府

秦淮金茂府

57036元/㎡

秦淮

查看详情
锦尚紫兰

锦尚紫兰

价格待定

江宁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