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
南京搜狐焦点网 > 南京新房 > 新闻中心

南京不动产登记提速

2017-03-23 09:36:24 来源: 搜狐焦点网

南京市不动产登记局昨天发布公告称,自上周起,买房人办理新房的不动产证已经从原先的10个工作日缩减至5个工作日,至今年下半年将有望实现立等可取。

记者在官方网站上看到,南京市不动产登记局表示从上周一开始,商品房首次转移登记(即新房交付后买房人申请办理不动产证)由之前的10个工作日提速到5个工作日办结,3月13日受理的首批60个商品房首次转移登记案件,已于3月20日下午全部办结并出件,当晚即以短信形式向全部申请人发送了领证通知。据悉,二手房买卖抵押登记也将于4月上旬实现从原有10个工作日提速到5个工作日办结。

据悉,去年6月份南京实施不动产登记以来,该市不动产登记中心累计发放不动产登记证书13万余本、不动产登记证明7万余份、开具购房证明5万余份、出具一二套房查询结果6万余份。相关人士表示,今年下半年南京有望实现商品房首次转移登记立等可取,二手房买卖登记、抵押登记将缩短到3个工作日左右。同时,南京市不动产登记中心还提醒广大市民,各类案件的办理收费均严格执行物价部门核定、窗口公示的收费标准,不存在额外收取的加快费用,市民若发现有类似违规情况,可拨打监督电话(02589690721)举报,查实后将给予举报人1000元人民币的奖励。

来源:扬子晚报网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建发璞云

建发璞云

45480元/㎡

雨花台

查看详情
悦著九章

悦著九章

45600元/㎡

江宁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