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
南京搜狐焦点网 > 南京新房 > 新闻中心

地铁7号线较快上半年开建 2021年6月建成

2017-03-21 09:24:54 来源: 搜狐焦点网

来源:南京日报 记者:江瑜

贯穿东北到西南、全线共有13个换乘站的地铁7号线终于要开建了。近日,市环保局发布7号线环评公示,这条线路全长35.7公里,设27个站点,全部线路都在地下。

据悉,地铁7号线是南京地铁线网中一条东北至西南走向的线路,途经栖霞区、鼓楼区、建邺区和雨花台区,线路东起新尧新城的仙新路站,经丁家庄片区后沿幕府路快速通道向西,过五塘广场站后转南,沿内环西线继续向南进入河西新城,南至西善桥站。  

环评公示显示,7号线全长约35.7公里,全部为地下线,设站27座,全部在地下,其中换乘站13座,全线均采用地下敷设方式。在这13个换乘站,乘客可以换乘1、2、3、4、5、6、9、13等线路,是名副其实的“换乘王”。

为了减少地铁施工和将来运营中对环境造成的影响,环保部门为7号线定下了很多“规矩”:水环境方面,沿线车站、停车场和车辆段生活污水经化粪池处理排入市政污水管网;停车场和车辆段生产废水经隔油池沉淀处理后排入市政污水管网。大气污染排放管理方面,环保局要求,7号线风亭周边密植绿化;风道内壁涂抗菌材料;设置油烟净化装置。为减少噪声污染,3处风亭采取加强消声处理的措施;9处采用超低噪声横流式冷却塔;车辆段出入场线和试车线设置高4.5米、长2640米的声屏障措施。固废处置方面,废蓄电池委托南京江源再生资源利用有限公司处置,含油污泥交由有资质单位处置。此外,考虑到轨道全线的敏感点,将采取特殊减振措施13910延米(折成单线),采取高等减振措施2230延米(折成单线),采取中等减振措施5450延米(折成单线),全力降低震动值,以满足环评标准要求。

据了解,7号线较快上半年可以动工,2021年6月建成。营运后,每天的营运时间为早上5点至晚上11点。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建发璞云

建发璞云

45480元/㎡

雨花台

查看详情
悦著九章

悦著九章

45600元/㎡

江宁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