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
南京搜狐焦点网 > 南京新房 > 新闻中心

针对江宁一小区业主诉求 教育部详解学区如何划分

2017-03-19 08:59:52 来源: 搜狐焦点网

近日,新城珑湾花园小区部分业主向江宁区教育局表达诉求,希望能将该小区纳入即将招生的北京东路小学江宁分校学区。对此,教育部门解释,学区划分原则是相对就近,兼顾公平和均衡原则,因此该小区将维持原学区竹山中学分校清水亭学校。 

北京东路小学江宁分校(开发区学校)位于双龙大道与清水亭东路交叉口,办学规模预设为初中10轨、小学7轨,共72个班级。按计划该校将于2017年暑期开始招生,拟同时开设一、二、三、七年级。目前,区教育局正在研究划定该校施教区范围。 

前几天,新城珑湾花园小区部分业主来到教育局,希望将该小区按就近入学原则纳入开发区学校施教区。区教育局当时查询后明确告知,从现实情况看,该小区将维持原学区竹山中学分校清水亭学校,不会划入新建校开发区学校施教区范围。 

那么,就近入学究竟如何体现?对此,江宁区教育局有关人士解释,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义务教育法》,县级以上地方人民政府根据本行政区域内居住的适龄儿童、少年的数量和分布状况等因素,按照国家有关规定,制定、调整学校设置规划。 

在施教区划分过程中,教育部门主要坚持就近原则、公平原则、均衡原则。其中,就近原则指相对就近,即综合考虑学校布局、办学规模、区域内适龄儿童数量、上学距离和交通状况等因素,以道路、河道或明显标志为界划分施教区,做到相对就近入学。 

在此基础上,学区划分还需注意公平、均衡原则,教育部门需要考虑学校办学规模、生源现状、未来城市发展进程及学校布点规划建设等情况,进行教育资源均衡匹配与利用,平稳过渡、适时微调、逐步优化,促进义务教育学校均衡发展。 

上述人士表示,根据该小区所处的区域位置,遵循以上原则综合考虑,新城珑湾花园小区应当属于竹山中学分校清水亭学校的施教区范围,且该小区开发商报送相关备案资料时,区招生办已明确告知。

来源:南京日报 记者 周爱明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秦淮金茂府

秦淮金茂府

57036元/㎡

秦淮

查看详情
锦尚紫兰

锦尚紫兰

价格待定

江宁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