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
南京搜狐焦点网 > 南京新房 > 新闻中心

鼓楼今年加快推进琅小玉泉路校区扩建

2017-03-16 09:18:19 来源: 搜狐焦点网

完成管家桥、中央北路、广州路、华侨路4条主干道以及华侨路、颐和路、傅厚岗等三个片区环境综合整治工作;完成27万平方米违建整治;12条长度近27公里的黑臭河道全面整治……鼓楼区昨天上午举行全区经济和社会发展总结部署大会,端出了一系列年内“惠民大餐”。

管家桥5月20日之前完成整治

在道路综合整治方面,鼓楼今年将重点做好管家桥、中央北路、广州路、华侨路等4条主干道的整治工作,尤其是管家桥作为排名前列批重点项目,确保在5月20日之前完成整治。同时做好玉泉路、水佐岗48巷、龙蟠里等共16条支路街巷综合整治,以及华侨路、颐和路、傅厚岗等三个片区环境综合整治工作。

今年还将完成107个老旧小区整治,占全市总任务的45%,涉及房屋617栋,总建筑面积167.83万平方米,居民25603户。

江东路城西干道亮化升级

鼓楼作为建成区,老旧小区多,违建存量大,拆除难度大,居民投诉多,一直是城市管理中的薄弱环节。记者了解到,鼓楼在2016年完成违法建设底数普查登记,报违建总数46万平方米基础上,2017年至2019年每年查处违法建设比例不低于60%、80%和95%,到2020年末,全面完成违法建设治理任务。今年至少要完成27万平方米,除了老旧小区整治出新涉及到的5.3万平方米,还有超过20万平方米。

鼓楼今年拟新建、改建公厕145座,全部达到二类及以上标准,目前排名前列批达标改造的120座公厕已报市里立项,“一厕一方案”,将加强便民公共设施及无障碍配套建设。此外,还将配合做好江东路、城西干道沿线城市亮化提升工程,升级改造全区68处夜景亮化设施。

10月底前全面消除黑臭河

黑臭河道整治备受老百姓关注,鼓楼今年将对城北护城河,西北护城河,内金川河老主流、东支、中支、西支,惠民河,下圩河,外金川河,南十里长沟主流,南十里长沟一支流,张王庙沟等12条黑臭河道实施整治,长度近27公里(包括4.4公里暗涵),总投资约3.79亿元。在12条黑臭河流域内配合开展307个增量片区的排水达标区建设和440个存量片区的整改、移交管养,今年10月底前基本完成各项工程任务,全面消除河道黑臭,改善全区水环境。

河长制也将在鼓楼全面落实,由鼓楼区委书记张一新和区长刘军担任总河长,实行区、街两级河长制。其中除长江、外秦淮河两条骨干河道外,全区其他25条河道,分别由区委常委、副区长担任区级河长,河道流经的属地街道工委书记担任街道级河长。

优质教育资源向滨江、铁北覆盖

教育方面,围绕打造“江苏较好、全国首善”教育强区的“十三五”发展目标,鼓楼今年将加快推进琅琊路小学玉泉路校区扩建、天妃宫小学易地建设、十二中初中改造等14个教育重点基建项目建设,同时加快优质教育资源向滨江、铁北地区覆盖。鼓楼一直是文化大区,今年将继续发挥好白云亭文化艺术中心龙头作用,推动街道示范文化站、标准化社区文化活动室建设,同时大力实施古都遗存保护工程,充分挖掘、整合石头城文化、明文化、民国文化等区域特色文化资源,完成龙江船厂遗址周边环境整治工程等申遗相关工作,并加大区档案馆新馆建设推进力度。

来源:南京晨报 记者 黄欢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仁恒城市星瀚

仁恒城市星瀚

价格待定

浦口

查看详情
金基瞻月府

金基瞻月府

66287元/㎡

秦淮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