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
南京搜狐焦点网 > 南京新房 > 新闻中心

3.15|买房这些“雷区”千万别踩 否则追悔莫及

2017-03-16 09:12:48 来源: 搜狐焦点网

买房,作为家庭消费领域中最贵的商品,一般要耗费两代、甚至三代人的心血。而在楼盘问题频出的南京,各种陷阱让人防不胜防。

谨慎购房就成为避免“雷区”较好的办法,今天就来聊聊买房最容易出现哪些问题、应该怎么解决。

买房前

虚假宣传

虽然在资讯发达的今天,大部分购房者对于楼盘的了解是很少的,有很多人是通过广告获得楼盘信息。一般来说,开发商的广告都是很吸引人的:远离闹事喧嚣、浪漫风情、亲水xx、xx名校、xx少有等等都是惯用的宣传手段。

对于置业顾问介绍的:未来几年交通怎样、引进什么学校、周边有什么配套。对于这些,购房者应该多质疑、多角度了解项目。且购房时尽量保存证据、多留意细节,对于远期的规划要验证是否是“纸上谈兵”,做到实地考察、找可靠的专业人事请教、不轻信含糊不清的广告。

此外,在了解楼盘时不妨从项目的“竞品楼盘”处听一听不同的声音,从而做出自己的判断。

先攒够钱再买

面对越长越高的房价,不少刚需都认为要先存够足够的钱再购置房产。殊不知,可能等你攒够了,房价可能已经是另一种高度了。

在买房时,要掌握一定的窍门。一般来说,首付越低、月供越长越好,毕竟老百姓能够得到的国家贷款就是房贷了。

不关注政策、规划,盲目入市

在现实生活中,碰到不少购房者上来就说要买房,聊到最后才发现原来他/她连购房资格都没有!作为买房人,在购房之前,了解政策、规划是基本要素。

目前的南京楼市,房价与政策关系慎密;区域规划对于未来生活质量至关重要。什么都不了解就轻信置业顾问盲目入市,不坑你坑谁?

买房中

购房合同标注不清

不少购房者在购买房源过程中,都被催促赶紧签字,殊不知以后可能面对一堆麻烦。购房时,一定要关注到购房合同与置业顾问的介绍是否一致,尤其对于具体细节,例如精装标准中的具体品牌与产品水平。

对于补充协议,一定看清楚补充条款,特别是免除开发商义务,削减业主权利的条款,遇到少有处应填上对自己权益有利的内容。

私改规划

近年来,南京市场上开发商私自变更规划、违规建设的新闻屡见不鲜。一般而言,业主的利益都受到了严重的损害,可能面临房产证无法办理等问题。

对于此类情况,购房者尽量选择大牌、靠谱、口碑好的产品。此外,要尽量要求开发商把规划作为补充条款写入合同。

买房后

有钱提前还款

不少人认为,房贷越少越好,利息都给了银行不划算,所以一有钱就要申请提前还贷。

其实不然,如果本身已经享受了8折利率优惠,不如去投资收益更高的理财产品,相比提前还贷就划算多了。

房屋质量隐患

在交房时,房屋渗水、墙体裂缝、隔音不佳等问题早已屡见不鲜。房屋质量问题严重影响生活质量,且问题大多得不到及时解决。

在收房过程中应仔细检查,对于结构问题应要求开发商修复处理,对于非结构问题特别是在装修时可以修复的问题,建议开发商补偿后由业主自行修复,否则拒绝收房。

其他

买房一步到位?

不少人在买房时都想要一步到位,一次性投入很高。其实完全没有必要,根据大数据显示,大部分人通常5-8年就会置换住房。

现代的社会发展飞速,且个人的经济、家庭、观念等都会发生变化,所以根据当下水平和需求判断。

只买便宜不买贵的

还有一种情况就是,这部分购房者了解一点楼市、也有一点闲钱。在投资房产过热的大环境下,不少人选择将手中的资金用来购置房产,但是只买便宜的。其实,这种想法是可以理解的,毕竟单价越低站岗的风险也越低。

但是,要相信便宜无(很难有)好货,贵一定是有贵的价值。当熊市来临,便宜与贵的区别就显现出来,有没有人接盘也难说。这个时候,再便宜也被套。

☞3.15,维护监督楼市秩序,我们在行动!

——开发商、买房人、中介这些违规案例是前车之鉴,千万别碰!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颐和缦山

颐和缦山

30000元/㎡

栖霞

查看详情
金陵中心

金陵中心

47100元/㎡

秦淮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