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
南京搜狐焦点网 > 南京新房 > 新闻中心

楼市重金悬赏背后 南京一半房企面临生存危机

2017-03-14 09:07:16 来源: 搜狐焦点网

每有宅地挂出,哪怕是偏远的郊区,房企仍然是一哄而上,轻易就将地价拍上较高限价!

土拍市场不再是价高者得,拍上较高限价后,摇号确认归属。

也就是说,在拍地这件事上,即使有钱也不好使,哪怕前期做好了各种预算,交出了大几十亿的保证金,在南京招拍挂土地市场上,大多数房企仍然是颗粒无收。

开发商重金求地

——一条信息价值10万元!

一级市场拿地难,但只有拿地房企才能生存,无奈之下,房企纷纷开始寻求别的可能。收购、股权转让、联合开发、项目代建等方式成为房企拿地新的机遇,近期不少房企纷纷贴出了“重金寻地”通告。

中南:中南置地(南京)诚寻优质土地,收购、合作开发等模式均可,提供信息成功获地当天兑现10万元现金。

远洋:百万重金悬赏上海/杭州/南京/武汉/苏州/宁波/无锡/南昌等地有效的非公开市场土地信息,推荐土地成交且当年贡献货值的千分之一计提,上限100万,下限35万;推荐土地成交但当年未贡献货值,奖励30万。

蓝光:重金寻南京及南京周边热点城市土地,提供信息并成功拿地,按土地总价0.5‰提成。

新城:新城控股全国诚觅优质土地资产,成功促成土地投资交易,将获取丰厚佣金。

此外恒大、碧桂园、荣盛等众多房企都在近日发布了重金求地消息……

由此可见房企目前“求地若渴”的心理状态,不过我们也看到,寻地的并不仅仅是目前在南京土地储备稀缺的房企,有些土地储备充足的房企如新城、中南等仍然发布了地重金求地通告,房企未雨绸缪之心可见。

房企土地储备调查

——近一半房企储备项目在两个以下

近期,我们也对南京房企的土地储备情况作了调查,在我们纳入统计的房企中,26家房企目前储备项目(即尚未入市的项目)在两个以上,其中土地储备最多的房企是新城(含合作项目),其次是中南、弘阳、碧桂园储备项目为5个。银城、万科、保利、绿地、荣盛也有3个储备项目。

(储备项目在两个以上的房企一览)

但我们也发现,不少房企的储备项目有些“重合”,那是因为这些房企进行了联合开发,目前南京市场联合开发的项目有数十家,有些甚至是三家房企的联合。在土地资源稀缺的现在,不少房企之间达成协议:有地的出地、有钱的出钱、有资源的出资源,总之要有项目开发,这样才能大家都有“利”可图。

(储备项目在两个以下的房企一览)

同时统计中,也有23家房企储备项目在两个以下,其中不乏恒大、世茂、正荣、高科、中海等知名房企,假如现有项目开发完毕,他们还没有拿到新的土地,那么结果确实有些让人担心。

房企为何重金求地

1、从招拍挂土地市场获得土地太难,不仅要拼财力,还要拼运气。

2、招拍挂土地限制较多,很多宅地往往拍到最后都需要现房销售,现房销售就意味着短时间内项目不能入市,没有收益。

3、通过收购、股权转让、代建等方式寻求的地块往往没有上述限制,可以尽快入市。

4、联合开发除了相互提供资源外,另一方面也是相互分担风险,从另一方面看,也是房企抱团取暖的需要。

5、对于买房人而言,其实这也是好事,房企通过收购、代建等方式,可以盘活一些尘封已久的老地块,增加市场供应,何乐而不为呢?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悦著九章

悦著九章

45600元/㎡

江宁

查看详情
颐和缦山

颐和缦山

30000元/㎡

栖霞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