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
南京搜狐焦点网 > 南京新房 > 新闻中心

主城将建设41个游园绿地

2017-03-13 09:18:07 来源: 新华网-现代快报

在今年南京城建计划中,主城区要建设41个总面积约90万平方米的游园绿地,这些绿地建设情况如何呢?3月12日,记者从在南京市建委召开的道路环境整治督查推进例会上了解到,目前秦淮区首批启动的3个游园绿地征收项目进展顺利,包括三条巷地块、天妃巷地块、韩家苑小区南侧地块,根据秦淮区相关部门通报,今年“五一”这3个游园绿地将建成对市民开放。此外,鼓楼区的小桃园二期计划于4月底基本完工,开放日期有望从之前计划的8月份提前到“五一”。3月中下旬南京还有多条道路新开工,包括凤台南路、苜蓿园大街、长乐东路等。

游园绿地建设

小桃园二期有望“五一”开放

小桃园二期游园东临护城河,西至锋尚国际公寓小区,南至佳盛花园东侧路,北至察哈尔路,南北向总长463米,总面积2.5万平方米。据鼓楼区相关人士介绍,目前,小桃园二期游园项目已完成现场杂树清理、垃圾清运、地形调整、路基开挖等。项目建成后,由南往北依次为主入口广场、观景亭、林阴景观道、林中步道、海绵雨水花园、樱花广场、大草坪、花境等,并以桃花为主题,樱花为点景,形成开放式滨河休闲绿地,

小桃园二期有望4月底完工,今年“五一”,附近居民就有了新的游园去处了。另据记者了解,小桃园三期游园项目也计划在今年建成,然后与小桃园二期、一期游园贯通,形成具有桃园文化的滨河系统游园绿地。

三条巷、文昌宫地块将设地下车库

南京主城区的很多老小区房屋比较密集,环境也经常脏乱差,这里的居民们特别希望家门口能有个小公园。对于不少老小区居民来说,这个愿望很快就要实现了。现代快报记者了解到,目前秦淮区首批3块游园绿地项目已经启动,有望在今年“五一”前对市民们开放。

三条巷、文昌宫地块也叫华舫置业地块,目前已全面完成交房工作。这个地块位于五老村街道,占地面积约1400平方米。据了解,该地块周边小区密集,车流量大,改造方案中提到,要以该地块为中心,辐射四周。改造方案中会对保留的建筑做立面整治,同时设置自然绿化区、休闲广场区、树阵广场区、器械活动区。同时,在该地块设置地下车库,一方面解决周边停车难问题,另一方面打造居民区公园,让居民随时享受闲暇。

韩家苑地块打造水西门新形象

韩家苑小区南侧游园绿地建设项目位于水西门大街与内环西线的交叉口,与市政公园水西门广场隔街相望。目前,这里的建筑是1-2层商铺,商业经营户以建材、五金机电及零售临街商铺为主,部分为居民商铺闲置,建筑外立面陈旧凌乱。

据设计方案,这里未来将创建开放共享的休闲绿地场所,提升城市道路重要节点形象,同时建设集休闲娱乐、 游览观赏、富有文化氛围的城市街头绿地。未来,广场绿地入口将设置景观石,两侧为绿化展示面,上层种植树形优美的开花小乔木,下层为大片花境及草坡。位于轴线中间的扇形树阵广场,将成为这块绿地的主要活动空间,广场周边及树池布置休憩坐椅,树种可选择香樟、法桐、榉树、银杏、朴树、乌桕等。

据介绍,目前该地块力争3月底完成招投标、征收工作、拆房工作,4月30日建成。

天妃巷地块将成“城市客厅”公园

秦淮区另一个游园绿地项目位于天妃巷地块,项目东至天妃巷,西至莫愁路,南至丁光训故居,北至现状多层住宅,项目占地1300平方米。目前这里的建筑外部空调乱挂,雨棚混乱,管线杂乱,而且停车位比较紧张。

根据设计方案,本地块的建筑改造将对建筑的空调机位、遮阳雨棚,以及一层沿街灰空间进行集中统一的设计改造,使其能够满足住户对建筑使用的功能需求。同时,面向周边小区开设通道,因地制宜地将街区自然和人文景观资源特色相结合,发掘和提炼街区独特城市景观要素,创造一个供市民休闲娱乐的城市客厅。

记者了解到,根据设计方案,这里将设置莫愁路侧广场,广场上有休憩长椅、中心绿地、特色条凳,同时还有冥想空间、自然之阶、天妃巷侧广场、故事墙、残疾人通道等。在设计时,注重海绵城市理念,将设下沉式绿地、雨水花园、生态草沟、透水铺装等。

道路整治

3月中下旬将有多条道路开工。凤台南路整治项目,目前外立面和道路部分已经进入施工及监理招标阶段,预计道路部分3月16日施工单位进场施工。根据整治方案,凤台南路的路幅较宽路段将会设置侧分带、护栏实行机非分离,在路幅较窄的区域,在整治中将结合规划进行拓宽,增设非机动车道,所有项目计划9月底全部完工。

苜蓿园大街环节综合整治工程完成项目立项等前期手续,预计3月底进场施工,分片、分段开展场地平整、管线、道路、桥梁、立面景观灯施工工序,力争今年9月完成环境综合整治工程。另外,长乐东路项目计划3月20日进场施工。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秦淮金茂府

秦淮金茂府

57036元/㎡

秦淮

查看详情
悦著九章

悦著九章

45600元/㎡

江宁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