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
南京搜狐焦点网 > 南京新房 > 新闻中心

江北新区启龙亲江公园轮廓初现

2017-02-21 09:22:22 来源: 搜狐焦点网

来源:南京日报 记者 朱晓露 姜静 通讯员 余丽莎

昨天上午,在江北新区滨江大道“青龙绿带”一期工程施工现场,运输车来回穿梭,挖掘机轰鸣作响,七八十名工人正在有条不紊地施工……这一片区域,是“青龙绿带”排名前列公园“启龙亲江公园”的建设现场。 

“青龙绿带”项目是全市重大项目之一,起于滨江大道,终点接沿山大道,是连接长江与老山的生态绿廊,也是江北新区核心区的中心绿轴,全长约12.3公里。该项目一期位于万寿路与滨江大道之间,占地面积约19.78公顷,目前一期工程中的“启龙亲江公园”正在加紧施工。 

根据规划,启龙亲江公园与滨江大道的堤坝等高,将打造成一系列森林山麓,林中曲径通幽,可以欣赏远处老山的风景,也可回望南京市区的天际线。公园的西端将建一个门户广场以及活动草地、游戏休闲区。中央部分将形成种植高茎草的大片开放沼泽地,在雨季成为季节性的池塘和河口,吸引大量水鸟和野生动物,届时游客在周边修建的露台上,便可俯瞰沼泽地和野生动物区。 

记者在现场看到,启龙亲江公园的入口广场是一个观江平台,目前土方已经全部到位,旁边的绿化带上正在铺设草坪。该公园的中心湖也已经全部清淤完毕,施工机械正在挖塘,并对土山进行平整。 

站在滨江大道上看过去,启龙亲江公园轮廓初现。江北新区公共工程建设中心工程建设处处长助理陆长兵介绍:“启龙亲江公园的建设,根据地势规划进行,将做到人与景融为一体。中心湖的水系,也与周围河道水系相连,形成活水,让走进这里的市民有自然生态的感觉。” 

焦波是现场土方地形整理片区的负责人,为了这项工程,他这个春节都没过踏实。“该工程从1月份开始施工,春节之前,一直到腊月二十八都在干活,今年正月初七,所有人员全部到岗上班。”焦波说,尽管春节期间工地停工了几天,但他还是经常到工地上来看看,“主要是看堆好的土方,防止下雨滑坡。此外,看挖好的地是否出现水淹的情况,一旦发现有一些地方出现积水,要及时排除,否则就会发生危险。” 

说起工程的难度,焦波说,该项工程需要的土方比较大,组织车辆很困难,而且运输车运土都是夜间施工,由于工地上路不平、运输车辆多,加上晚上视线不好,这些都给工程施工带来了困难。“有困难不怕,我们有克服困难的决心。”焦波表示。 

“5月份,这个公园的雏形就能够出来了,到时候市民们会看到一个绿地环绕、景色宜人的公园。”陆长兵说,除了这个公园,“青龙绿带”上的另外4个公园也将陆续开工,分别是飞龙丽景公园、明龙园艺公园、龙德养生公园和瑞龙郊野公园,每一个公园,都有自己的特色。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颐和缦山

颐和缦山

30000元/㎡

栖霞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