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
南京搜狐焦点网 > 南京新房 > 新闻中心

老人海外购房后患病 10万预付款能要回吗?

2017-02-21 09:13:40 来源: 新华网-现代快报

南京一位老人打算海外购房养老,然而交了10万元预付款后,自己却查出患有重病,不能出国了。那么,他付的10万元预付款能要回来吗?经过警方调解,房产商最终退还了5万元。

吴老先生今年65岁,退休后一直想在一个山清水秀的地方买个房子养老。他跑了不少地方,但一直没有找到合适的。前不久,一个朋友推荐吴老先生去海外购房,称房价便宜环境优美,最关键的是人的素质还高。于是,吴老先生便决定先去看看。在朋友的推荐下,他和一家房产公司取得联系,对方推荐其购买马来西亚的房产,称当地有不少华人,到那里言语上不会有障碍。为了使吴老先生放心,房产商还免费带着他去马来西亚旅游,顺便看了房子。玩了一趟后,原本还在犹豫的吴老先生决定,就在马来西亚买房。

吴老先生将此事告诉家人后,家人却全都不同意,认为他年纪大了,出门居住肯定有诸多不便。但吴老先生还是执意买房,没过几天就自己找到房产商交了10万预付款。可让他没想到的是,交完钱一个月,自己查出生了大病,情况严重的话要住院治疗。想到自己要是在国外治疗,医疗费用全要自己掏钱,而且生了病身边又没人照顾,吴老先生便对买房一事后悔了。他当即和房产商联系,要求退还预付款,但对方拒绝了。于是,吴老先生报警求助。

了解情况后,朝天宫派出所民警组织房产商和吴老先生进行调解。因为双方签了购房合同,所以房产商并不愿意退还预付款,但吴老先生现在的情况确实无力继续购房。经过两个多小时的工作,最后双方各退一步,房产商退还5万元给吴老先生。

双方签订调解书后,吴老先生拉着民警的手表示感谢,并称自己实在是糊涂,只看到宣传上居住环境好,没想到出国居住也有诸多不便。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秦淮金茂府

秦淮金茂府

57036元/㎡

秦淮

查看详情
锦尚紫兰

锦尚紫兰

价格待定

江宁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