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
南京搜狐焦点网 > 南京新房 > 新闻中心

江北新区3000万造的新路成“断头路”堆满渣土

2017-02-20 09:18:29 来源: 搜狐焦点网

编者按:

修路铺桥,本是为了服务于民,方便人们的出行,让生活更美好。然而,这条兴农路分支的建设却显然不在此列。一条花费3000万修的道路,建成后就成了断头路,如今更被人倒满了渣土。本应造福于民的工程由此引来市民的投诉,无疑背离了初衷。

相关部门坦言,这条路建设时还没有土地规划,而之所以先修路,是为了土地出让的需要。编者以为,城市建设,统筹规划不当,难免顾此失彼。缺乏精细化管理,又何谈造福于民。城市的规划建设者们,当以此为鉴。

因为发展的需要,南京江北新区最近新建了多条道路,但是有居民向晨报84701110热线反映,相关部门花费巨资打造的一条路,竟成了“断头路”,被非法倾倒大量渣土。因无人监管,渣土上还被人种上了蔬菜,形成了一道非常奇特的“景观”。江北新区相关部门对此回应称,将尽快验收交付开通。

新路成“断头路”还成渣土场

南京江北新区扬子江隧道附近新建了多条道路,但是有一条新修道路一直闲置,引起了附近居民高度关注。市民孙先生近日吃惊地发现,这条新修的道路位于扬子江隧道口不远处,是兴农路的一个分支,全长有两百多米,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每天都会有人在这里非法倾倒渣土。

“这些渣土是去年年底倒的,倒了之后新修路口围墙砌起来了,但管不住,还是有人往里面偷倒建筑垃圾,新路成‘断头路’还成了渣土场。”孙先生说,如果这条路不急于使用,当初有关部门又为何要急于施工建设?如今半拉子工程,一直闲置浪费着,令人惋惜。

“断头路”堆满渣土,还有人在上面种菜

沿着扬子江隧道口开车右拐往东走,约300米处,便是这条新修的道路兴农路分支,道路上有一堵围墙挡住去路。好好的路为什么到了这一段不让进?附近居民告诉记者,这条新修的道路从修好后就没有开通过,什么原因他们也不清楚。令人惊讶的是,记者看到,兴农路上竟被人倾倒了大量渣土和建筑垃圾,现场估算有三十多堆渣土,将整个道路中段堆得严严实实的。因为长期无人管理,很多居民在渣土堆上种上各种各样的蔬菜,远远看上去绿油油的一片,俨然成了一片菜园子。

当初建设并没土地规划

这条新修的“断头路”目前是谁管理,记者联系上了辖区社区。社区负责人表示,虽然这条兴农路在他们的辖区范围内,但是土地产权早已经归江北新区公建中心所有,而且兴农路是公建中心建设的,新修路上的大量渣土肯定是有人偷倒的。他们认为,既然产权已经不归他们所有,并且建设方是公建中心,目前路还没有交付,因此他们也无法行使管辖权。

对于这种说法,江北新区公建中心相关负责人告诉晨报记者,兴农路确实是他们修建的,去年年底完工了,根据当时批复的文件,整个兴农路的工程建设费用为两亿元,而这条分支的造价在3000万元左右。公建中心承认,工程完工后,这条道路就一直闲置在了这里,而且当初建设时也没有取得土地规划手续,令人不解的是,既然土地规划手续都没有,为什么会有招标、而且在几年前就有了该工程的批复要求实施。江北新区公建中心相关负责人坦言,先修路是为了土地出让的需要才这样做的。

将尽快验收交付开通

既然建好为什么一直闲置在这里呢?江北新区公建中心工程处胡歧涛科长回应称,道路施工完工之后,要及时办理竣工验收,再交付开通,这需要一个过程,不过他们将尽快验收交付开通。

胡科长说,道路施工完工后,他们确实应该对道路进行一个日常管理,防止出现非法倾倒渣土的现象,但是由于人手不足等原因,这项工作并没有做好。“我们只能砌墙防止有人再偷倒渣土,没有其他办法,因为执法人员有限,浦口新城一共29.29平方公里,总共就50个人,不可能每个路段都派人去看守的。”胡歧涛科长说。

针对目前出现的情况,公建中心表示,会及时清理渣土,下一步会安排人手进行巡查,不能让新建的道路变成渣土非法倾倒的场所。此外,今年这条道路就会完成竣工验收,交付后,相关地方街道也会行使好监管职责。

另一条新建路 也曾被人偷倒渣土

好好的新建路,修了不让走成“断头路”,却被偷倒大量渣土,这样的怪象,何时才能休?其实在南京江北新区,还有一条新建道路成“断头路”,去年底也被偷倒二十多堆渣土。

江北新区核心区江北大道旁边的这条新建道路尚未命名,这条双向6车道的道路刚建不久还没有交付使用,道路一端连接江北大道,另一端为“断头路”。当时晨报记者在现场细细数了一下,双向车道上被倾倒了二十多堆渣土。知情人介绍说,其实这些渣土倾倒在这里已经有十几天的时间了,一直没人来清理。

从现场看,既有建筑垃圾,也有施工工地上废弃的渣土,还有河道清淤的污泥,因为无人清理,一些拾荒人员正在渣土堆里捡拾废铁。

辖区城管部门表示,这条道路新建不久,监控设施还没有到位,没想到成了不少渣土车违规倾倒渣土的场所。而他们监管起来也不容易。“断头路,夜间又黑,他们就趁机倒渣土。这些渣土是凌晨四点半到五点间倾倒的,我们夜间的巡查到四点半就结束了,他们对我们了解得非常清楚。”城管执法人员表示,下一步,他们会加强监管,特别是夜间的巡逻,与警方联合执法杜绝偷倒渣土的事情再次发生。

来源:南京晨报 记者:卢斌 摄影报道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建发璞云

建发璞云

45480元/㎡

雨花台

查看详情
悦著九章

悦著九章

45600元/㎡

江宁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