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
南京搜狐焦点网 > 南京新房 > 新闻中心

秦淮区推进101个重大项目 新街口一批楼宇将改造

2017-02-18 08:47:05 来源: 搜狐焦点网

来源 南京日报 记者 查金忠 通讯员 祝鲲鹏

新街口改造提升一批重点楼宇;南部新城不仅推开基础设施建设,还将开建中小学等民生配套;老城南结合环境整治,打造传统街坊及艺术村落……昨天,秦淮区召开全区重大项目推进会,记者从会上获悉,该区今年将推进101个重大项目,总投资2055亿元,年度计划投资超过350亿元。

大年初六,秦淮区委常委集体调研水环境治理,提出了“水清岸绿景美”的奋斗目标。今年该区将进行一批河道水质提升及环境综合整治工程,包括外秦淮河七里街段、南玉带河、永丰河、十字河、月牙湖、卫桥沟、中和桥沟河道综合整治;外秦淮河(武定门桥—1865园区段)、明御河、友谊河、内秦淮河东中南段、东风河、东玉带河、西玉带河、青年河、红花河、清水塘、安江河、柴家营沟、果园河等的水质提升,总投资达26.78亿元。

此外,明城墙周边环境整治也是今年的重点项目,包括第二机床厂宿舍危旧房改造工程、豆腐坊及一棉厂宿舍危旧房改造工程、小心桥东街南棚户区改造工程、门东东延周边环境整治工程、江宁路25号棚户区改造工程、通济门遗址文物保护与展示工程等。

在繁华的新街口地区,将重点实施一批楼宇改造提升项目,包括扬子大厦、国际贸易中心、东宇大厦、太平洋大厦、弘业大厦、中检大厦、东沛大厦、长乐大厦、银都大厦、九龙大厦等,改造提升面积约36.4万平方米,总投资3亿元。

南部新城除将推动红花—机场片区基础设施建设项目外,将启动新建一批民生配套项目。除南部新城医疗中心今年交付使用外,还将新建中小学,包括在夹岗地区建设一所小学和一所初中,另外还将开展一所高中、一所初中和一所小学的前期研究。

老城南文化旅游板块的建设重点放在门西地区,将进行杏花村片区环境综合整治,建设凤凰台文化中心、艺术商业街区、杏花村传统街坊及艺术村落等。另外还将利用老国企遗留下来的厂房,打造万科体育产业园。这个产业园占地面积约8.2万平方米,今年将完成现有厂房改造装修,并同步开展招商。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仁恒城市星瀚

仁恒城市星瀚

价格待定

浦口

查看详情
金基瞻月府

金基瞻月府

66287元/㎡

秦淮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