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
南京搜狐焦点网 > 南京新房 > 新闻中心

地铁5号线树木移栽将结束 建宁路站主体结构施工

2017-02-14 09:18:39 来源: 搜狐焦点网

作为又一条南北向斜穿南京的轨道交通骨干线,去年年底前正式开始工程前期施工树木移栽的5号线传来新消息。交汇点记者从南京地铁获悉,截止上月底,虽然沿线的树木移栽仍在进行,但5号线建宁路站已进入到土方开挖和主体结构施工阶段,其余具备条件工点已进场施工。待主城区范围15个站点树木迁移下月完工后,地铁5号线将正式启动全面施工。

南京地铁5号线全长37.4公里,全部为地下线,全线设车站30座,其中换乘站14座。线路起自既有S1线吉印大道站,沿吉印大道向东走行,下穿机场高速,向北下穿九龙湖,之后转向诚信大道向东走行,后向北沿竹山路、土山路敷设,在下穿土山机场、宁杭高铁、京沪高铁及绕城高速后,沿南部新城内部规划国际路和冶修二路行进,接着左转进入光华东街、建康路、升州路,后沿莫愁路、上海路、中山北路北行,下穿郑和中路高架后,向西北转入规划下关大道、规划滨江路,在方家营路路口设终点站方家营站。

根据此前批复的设计方案,南京地铁5号线列车在正线区间较高运行速度为80公里/小时,和地铁1号线、2号线相同,比即将开通的4号线的100公里/小时的速度略低。5号线将采用和1号线与2号线相同的A型车,运载能力比4号线一期的B型要大。5号线将采用吉印大道站—方家营站和科宁路站—方家营站大小交路套跑运行,这和目前南京地铁1号线的中国药科大学—迈皋桥和河定桥—迈皋桥的大小交路套跑的运行模式相仿。

由于全线需要下穿南京主城诸多文保单位,加上站点沿线各类绿植较多,五号线在确定线路走向正式开工前,仅文保批复就经历了2次。去年12月下旬,5号线沿线绿化迁移和拆迁等前期工作开始,建设影响的行道树涉及梧桐、槐树、香樟、女贞、雪松、栾树、枫杨、合欢、榉树共9个品种,其主要品类为梧桐,广泛分布于大光路、建康路、升州路、莫愁路、上海路、云南路、中山北路等18条主次干道和街巷支路上。由于移植时间主要安排在夜间进行,且沿线公交遵循尽量保持原线运行,不改道、不绕行的原则,主城区范围15个站点树木迁移将持续至3月底结束,但诸如香樟等少量常绿行道树则计划在4月份天气回暖后再进行施工。

作为南京地铁首条采用PPP方式建造的地铁线,五号线建设工期为5年,预计将在2021年建成通车。线路与已运营及拟建的城市轨道交通线路(11条)和1条城际线路(机场线)换乘,换乘站多达14座,是南京地铁线网中换乘站最多的线路,是名副其实的“换乘王”。

来源:新华报业网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秦淮金茂府

秦淮金茂府

57036元/㎡

秦淮

查看详情
锦尚紫兰

锦尚紫兰

价格待定

江宁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