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
南京搜狐焦点网 > 南京新房 > 新闻中心

实探河西南鱼嘴排名前列高楼 拿地的大咖会是他吗?

2017-02-07 17:10:32 来源: 搜狐焦点网

2月14日,来自河西南、城南、城北、江北等7幅地块将迎来网拍。本次拍卖的地块质量都颇高,总挂牌价为183.7亿元。

赶在网拍前,搜狐焦点南京站的小伙伴也兵分多路,对多幅地块进行了实探。今天,就先来一睹被给予较高期望的河西南--G97地块的真容。

河西南G97地块实探

该地块位于建邺区河西南部鱼嘴地区,东至天保街,南至高庙路,西至头关街,北至规划支路和庐山路。

(G97地块示意图)

出让面积:地上:141109.64平;地下:18960.92平

用地性质:商办混合用地、商住混合用地、二类居住用地

综合容积率:6.12

出让起始价:72.6亿元

较高限价:110亿元

根据公告,G97地块中的,A、B、C、D四个地块为商业用地,需建设集中商业3.8万—4万平,G、H、I地块为住宅用地;同时A地块内须建设一栋高度为500米—550米的标志性塔楼。

G97地块出让条件严苛,该地块规划建设一个高品质商务综合体项目,地块内要建设一幢高度超过500米的超高层写字楼,比紫峰大厦(450m)还高!

公告要求竞买人或其直接或间接的控股股东须为世界500强企业(以《财富(FORTUNE)》杂志2016年公布的企业名单为准),该地块不接受联合竞买。

地块实探大图

G97地块地面较为平整,内部有小池塘和野鸭等动物,生态环境不错。

地块内部的池塘,水源清澈,周边环境优良。

周边项目

G97地块位于鱼嘴商务区,周边有海峡城、招商雍和府、朗诗熙华府、正荣润峯、鲁能公馆等楼盘。

距离地块最近的项目就是海峡城,站在天保街与高庙路交叉口就能清晰可见项目。

此外,在地块顺着高庙路往东就是招商雍和府,直线距离相距不到1公里。

站在天保街与高庙路交叉口看招商雍和府、正荣润峯、鲁能公馆等盘:

不过,目前地块周边大多为断头路,不能从招商雍和府项目驾车直达。

(被堵住的高庙路)

公共交通

地块紧靠有轨电车一号线天保街站,直线距离约300米

(有轨电车)

此外,地块距离在建中的S3号线宁和城际高庙路站距离也在1公里之内。该站点建设已经成型,由于春节刚过,工地上还未见到有工人。

宁和城际轨道交通所需“物资”通过快递而来,被整齐的堆放在封闭路段中。

周边道路等基础设施健全,道路多为中间绿化带间隔的六车道。

但是周边多条道路处于封闭状态,尚处于建设中。

G97地块在其他配套方面几乎为零,周边除了在建的楼盘,其他都是大片的空地。

摩天大楼的主人会是他吗?

根据出让公告,G97的竞买人或其直接或间接的控股股东须为世界500强企业(以《财富(FORTUNE)》杂志2016年公布的企业名单为准),该地块不接受联合竞买。

且竞得人在签订出让合同前须与河西新城管理委员会签订《地块开发建设协议》。

据了解,目前符合G97地块拿地条件的企业包括万科、恒大、华润、保利等10家左右。而有人透露,平安集团有意该幅地块,未来或将建成南京的平安大厦。2月14日,谜底就将揭开,届时本站也会时时关注。

在去年9月份曾有媒体报道,河西南将矗立600米南京摩天大厦,秒超南京现有排名前列高楼紫峰大厦。未来的鱼嘴600米高楼,与现在的紫峰大厦一样,均由世界高级设计事务所之一美国SOM公司创作设计, 其旧金山国际机场、哈佛大学自然科学中心、香港新国际机场等知名“作品”遍布全球各地。

河西南楼市

目前河西南主力在售楼盘有7家,纯新盘绿地华侨城海珀滨江、正荣财富中心都有望今年入市。

目前,河西南区域内仍旧供不应求,房源稀缺。政策对于该区域并没有什么影响,整个板块依旧很火热。接下来,升龙天汇、五矿崇文金城、海峡城、朗诗熙华府都将有加推计划,房价是继续维持在3.5万/平以内,还是会超出“红线”,值得关注。

地价方面,河西金茂府、葛洲坝G14地块两幅地块楼面地价分别高达3.7万/平、4.5万/平,未来售价如何,难以想象。

在G97地块之前,河西南近年来已近出让了不少综合体地块,其中1、2号综合体地块分别被金地、华侨城拿下,目前其住宅部分分别定名为金地中心风华和绿地华侨城海珀滨江,此外正荣财富中心也是商住综合体,预计今年上市。另3号综合体地块已经亮相2016年的金洽会招商中。可以想象,未来河西南将是总部大楼云集,各大企业汇集的地方,非常高大上!

从各方面来看,G97地块都属于优质地块的范围,甚至有人用CBD灵魂位置来形容他,而严苛的竞买条件也可以看出政府对其抱有极高的期望。究竟情人节那天,G97地块会被顺利摘走呢?

接下来,本站也会对2月14日网拍的其他几幅地块进行实探解析。年后的首场土拍究竟会是什么样的情形?又会对市场产生什么样的影响?请持续关注搜狐焦点南京站,了解一手信息。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秦淮金茂府

秦淮金茂府

57036元/㎡

秦淮

查看详情
锦尚紫兰

锦尚紫兰

价格待定

江宁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