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
南京搜狐焦点网 > 南京新房 > 新闻中心

今年南京将建成宁和城际、麒麟有轨电车

2017-02-07 09:42:46 来源: 搜狐焦点网

南京今年将新建10条公交专用道,新建17座公交场站;建成地铁宁和线,力争建成宁高线二期工程,建成并试运行麒麟有轨电车1号线;此外,公交换乘票价也有望进一步降低。南京市政府昨天公布了《2017年公交都市创建工作计划》(以下简称《计划》)。

南京人或将享受更加优惠的换乘价格

根据《计划》,南京力争在2017年底前建成“国内一流、国际水准、人民满意”的公交都市,公共交通机动化出行分担率达到63%;公共交通站点500米覆盖率达到100%;公共汽电车进场率达到85%;公交专用道设置比率达到15%;绿色公共交通车辆比率达到80%;公共交通乘客满意度达到85%以上。顺利通过创建国家“公交都市”示范城市考核评估。

今年初,南京开通运营地铁4号线,新增运营里程达到了33.8公里。接下来南京地铁的建设计划也已经排定,今年将建成地铁宁和线,力争建成宁高线二期工程;续建地铁5号线、宁溧线、1号线北延和7号线工程;加快推进地铁2号线西延、6号线和宁句线前期工作,计划年底开工建设;开展地铁4号线二期、11号线一期、宁天线南延工程前期研究,抓紧实施征收拆迁工作。建成并试运行麒麟有轨电车1号线。

值得关注的是,今年南京将开展公共交通票制票价研究,完善公交换乘优惠政策,提高换乘优惠幅度,合理降低市民公共交通换乘费用,也就是说,南京人或将享受更加优惠的换乘价格。

今年新建10条公交专用道、17座公交场站

此外,《计划》还提出,南京今年要新建30公里以上公交专用道,逐步实现主城区公交专用道成环成网。新装500套“一键拍”移动抓拍设备,加强公交专用道使用的监督管理。建设公交信号优先系统,主干道交叉口公交优先通行比例达到30%,提高公交车行驶速度和正点率。

在公共自行车发展方面,今年新增公共自行车服务网点360个、新增公共自行车2.5万辆。建设玄武、鼓楼、秦淮、雨花台区等区域公共自行车综合服务中心(其中玄武、鼓楼区各建设两处,秦淮、雨花台区各建设1处),提高公共自行车调度布局水平和维护保修能力。

在公交换乘设施方面,南京今年将建成高淳交通综合枢纽、石湫客运站、和凤客运站;续建马群综合换乘中心、浦口城西路换乘枢纽、高淳双牌石客运站;建成地铁4号线徐庄软件园公交站,开工建设灵山、金马路公交场站等配套设施。

在公交场站建设方面,今年将建成岱山南路站、凤滁路首末站、复兴路站等15座公交场站;改造板桥新城、赛虹桥站等8座公交场站;续建郑和南路站、柳新路停保场等12座公交场站;开工新建园中路站、金地体育公园站等17座公交场站。改造出新公交站亭(牌)233个,其中主城区100个、江宁133个;新增主城区智能公交站台30个。

来源:南京晨报 记者:张依依 黄欢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建发璞云

建发璞云

45480元/㎡

雨花台

查看详情
悦著九章

悦著九章

45600元/㎡

江宁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