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
南京搜狐焦点网 > 南京新房 > 新闻中心

房市大杀器来了 我听到冰山破裂的声音!

2017-02-04 17:40:32 来源: 搜狐焦点网 作者:橘子姐

大杀器来了!2月3日,央行进行200亿7天、100亿14天和200亿28天期逆回购,中标利率分别为2.35%、2.5%和2.65%,较上期上调10个基点。

所谓逆回购,是指央行向银行等金融机构购买有价证券,并约定在将来特定日期买回。即,逆回购是央行放水,逆回购到期则意味着央行要将之前放的水抽回来。

逆回购相当于央行给银行借钱,逆回购利率提高,意味着银行从央行那里借钱的成本提高了,银行的成本会转嫁到下游,进而将利率抬高的影响传导至整个经济体。

此外,央行还上调SLF利率,隔夜品种上调35个基点至3.1%;7天和1个月品种均上调10个基点,分别至3.35%和3.7%。

所谓SLF(业界将其称为“酸辣粉”),也是央行给银行借钱的一种货币工具,但期限较短,通常1~3个月。SLF利率上调的功效,和逆回购的核心原理是一致的。

据报道,对不符合宏观审慎要求的地方法人金融机构,央行将在上述调整后利率基础上加100个基点。即隔夜,7天、1个月的利率分别为4.1%、4.35%、4.7%。

就楼市而言,现在贷款买房相对更紧一些,一方面限购限贷,另一方面银行也没太多钱做这样长期的贷款,所以这种加息,变相指引着银行放弃流动性差利润低的贷款,房贷优惠或将缩减。

央行行长助理张晓慧表示,货币政策总体应保持审慎和稳健,既要适度扩大总需求,防止出现经济短期过快下行,又不能过度放水。

任泽平的分析是:SLF利率上调意味着利率走廊上限的提高,说明央行对利率走高的容忍度在增加,体现了去杠杆和防风险的意图。预计货币政策将持续偏紧,债市仍将调整,股市以涨价和改革的结构性机会为主,房市将持续调整。

中信证券固收首席分析师明明表示:近期国内房地产市场又出现走热迹象,一线城市房价再次出现上涨势头,结合去年12月信贷数据仍然较多和房地产投资再创新高,货币政策有必要通过适当引导中长期利率上升,抑制房地产泡沫。

如果信贷正走向紧缩,无论是加息还是房贷发放的控制,对于2017年的房价将有怎样的影响?我们来看下面一组数据分析。

1. 房价与按揭贷款关系极其紧密

根据此前岭峰资本的统计,房价与居民长期消费贷款(主要是房贷)的关系紧密。自有数据以来,两者的相关系数为93%左右。

而从2015年以来,房价与按揭贷款的相关系数高达98%,影响更密切了。

2. 居民房贷已接近增长的极限

从数量上看,居民房贷的增长也接近了极限。2016年居民长期贷款增加到5.68万亿。占2016年新增信贷的比重为44%,而2009-2015年这一比重的均值为21.8%,2015年为26%。

数字已超越了当初“四万亿”时期企业新增长期贷款的峰值。按照2016年房地产销售额9.9万亿的数字计算,2016年新增房贷占销售额的比例已经达到56%,这样的杠杆率已难以持续增长。

如果说2016年对于房地产是疯狂上涨的一年,也许2017年是开始下沉的一年,尤其是三四线城市一些被爆炒的房产,冰山破裂的声音正在传来!

1、橘子姐,我目前住公司宿舍,首付在30-35万左右,如果不自住以投资为主的话,是选择好地段40年公寓为宜还是选择差地段小户型住宅呢?未来希望用这套房置换一套。

有转手计划的还是买70年产权的住宅。根据以往的经验,住宅的涨幅要比公寓高,流通性也更好一点,容易出手,公寓的优势在于有稳定的租金支持。

如果选择住宅的话,你这个预算,可以选择的住宅也不多了,我建议去禄口、江宁滨江看一看,这次土拍直接把这里的地价提高到了万元水平,跟房价差不多,未来还是值得期待的。

2、橘子姐,儿子目前在南大读信息工程,后面应该会在南京读研,250万左右,90平,你觉得我买哪里好?想给孩子留在这个城市储备点资产。

单价在2.5-2.8万左右的楼盘应该适合你的选择,可以看看仙林湖、仙鹤门的新房,距离南大都不远,或者可以去江浦看看地铁沿线的新房。

3、橘子姐,在汉中门上班,预算200万,推荐下在哪里买房呢?

在汉中门上班,在地铁2号线沿线买房比较合适。不知道你心仪的户型有多大,像莫愁湖一带60多平的二手房总价在200万左右,像麒麟也有不少次新房释出,房价也在2万多元每平不等,如果想买新房的话,稍近一点的是板桥。

4、橘子姐,仙林湖新城香悦澜山二手房,单价2.5万/平,你觉得还能买?

这个没满2年吧,80多平毛坯,加税买下算下来单价在2.6万多元每平,这个价买仙林湖还是不错的。当然,具体还是建议你实际看一下,也有可能存在楼层稍差、采光稍弱等等的情况。

5、橘子姐,我在启迪方洲投资了一套,去年交房的,现在我是把房子卖掉?还是把房子简单装修出租,等满两年再卖?我想换一套大一点的,现在有点纠结。

启迪方洲去年这一波行情涨了很多,我建议先不要换:首先,最近次新房行情热度没那么高,价格挂高了,很难成交;其次,未满2年要交税,价格也会受影响,还不如等两年。

置换倒不用太着急,今年底前都会有不错的机会。除非你想好了一定要买哪个楼盘,否则手里留着房子比留着钱更安全,人民币贬值才是最可怕的。如果你自己不住,建议你简单装修出租吧。

部分内容综合自:房地产观察家、岭峰资产、金融五道口

大家有任何购房问题都可以加橘子姐个人微信(微信号:xuju0912)进行咨询,我会排名前列时间给大家回复的。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悦著九章

悦著九章

45600元/㎡

江宁

查看详情
颐和缦山

颐和缦山

30000元/㎡

栖霞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