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
南京搜狐焦点网 > 南京新房 > 新闻中心

233亿!南京建邺端出今年城建大餐

2017-02-03 09:27:15 来源: 搜狐焦点网

来源 现代快报 通讯员 董海兵 记者 杨菲菲

春节刚过,南京市建邺区就端出了今年的城建大餐。现代快报记者了解到,建邺区将投资233.1亿元,实施交通基础设施建设、生态环境建设等九大类共166项工程。

建邺人的家门口将大变样。现代快报记者从2月2日召开的2017年河西·建邺城建城管水务工作部署大会上了解到,2017城建计划主要分为交通基础设施建设、生态环境建设、海绵城市建设、环境综合整治、公用基础设施建设、安居保障建设、社区中心民生建设、特色片区建设、管理工作共九大类166项(含续建项目30项),总投资规模达到233.1亿元,当年投资89亿元。

建邺区主要负责人表示,要解决“停车难”,确保完成南湖体育场地下人防工程、凤栖苑人防改造、科技园牡丹江街停车场等3处公共停车场建设,新增停车泊位1900个。以后河西的轨道交通建设也将越来越完善。配合开展地铁二号线西延线、七号线、九号线规划设计研究工作,启动河西有轨电车二号线项目论证。

学校也越来越多,今年排名前列季度,包括海峡城初中、积善小学、莫愁职校新校区、海峡城小学、南部4号小学、中和小学和乐山路小学在内的7所学校都要开工建设。年底前,南京一中分校、新城四小、积善初中、科技发展岛初中、综合服务岛初中以及科技发展岛南部小学等6所学校也要开工建设;莫愁湖小学扩建、建邺初中扩建综合楼、新城小学北校区扩建也要在年底前启动。

未来,建邺区将重点整治北部的黑臭河道,营造水美环境。在防汛上,河西今年要新建一个大的排涝泵站。此外,今年建邺区将改造公厕,7座达到一类公厕的标准,34座达到二类公厕的标准”。此次公厕改造,在公厕里面要增添很多便民设施,比如WiFi、充电设施等。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颐和缦山

颐和缦山

30000元/㎡

栖霞

查看详情
金陵中心

金陵中心

47100元/㎡

秦淮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