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
南京搜狐焦点网 > 南京新房 > 新闻中心

城南来拜年!宁芜铁路搬迁有盼头!

2017-01-31 09:44:47 来源: 搜狐焦点网

新春佳节,城南板块来给大家拜年啦!祝福大家新年快乐,能在城南买到心仪的房子,万事如意,好事连连!

2017年,城南多项城建设施将全面开建,在这里我们也写下几点祝愿,希望新的一年城南会更好!

交通:路网完善进行时

城南区域内规划的地铁线路,除了去年底已经开工的5号线之外,6号线已经进入环评阶段,规划建设期为2017-2021年,希望能早早开工建设。

6号线是一条南北走向的线路,途经栖霞区、玄武区、秦淮区和雨花台区,覆盖城南、城北、城中的大部分区域。

宁芜铁路外迁也有了新消息,据市交通运输局网络发言人对宁芜铁路外迁较新进展作出回应:经积极争取,国家铁路总公司已同意对宁芜铁路南京沧波门至古雄段实施外绕。

宁芜铁路按双线电气化牵引,铁路线采用无缝线路标准设计,对地面段工程将按照国家相关规定,采取相关环保措施。规划方案中,新线全长26.72公里,在满足相关设计规范的前提下,设置隧道长度约14.1公里,隧道占比为52.77%。

除了轨道交通,在道路工程方面,城南也有大动作。目前在建中的中兴路北延跨秦淮新河大桥工程能在今年6月竣工通车,这样雨花台区西南部到河西地区将增加一条快速通道。

此外,南部新城区域龙西互通二期工程正在施工,确保今年南站综合枢纽集疏运道路体系全面建成;纬七路的东进二期营区隧道段主体施工正紧锣密鼓进行,力争建成通车;南站片区五期道路计划本月下旬开工;计划启动实施胜利村路快速化改造一期、石杨路西延、苜蓿园大街南延二期等一批项目。

商业:2家商场将开业

对于城南板块来说,除了已经成熟的夫子庙、虹悦城商圈之外,其他区域的商业目前还是比较匮乏的。2017年,城南板块预计迎来2家商场的开业。

雨花客厅E-PARK综合体预计于今年3季度亮相。沃尔玛山姆会员店、上影海上明珠影城、迪卡侬旗舰店、英皇体育俱乐部等确定进驻。

绿国万象都荟预计今年7月试营业,目前汉堡王、大众书局、幸福蓝海影城、好声音KTV、金吉鸟健身等品牌已签约进驻。

此外,据雨花台商务局统计发现,南京南站目前6大综合体已建成面积达到了40万方。未来将成为继新街口、河西之后的第三大CBD。预计到2018年底,南京南站综合体总面积将超过300万平,到2020年底初步建成运营。

医疗:南部新城医疗中心将启用

南部新城排名前列智慧生态建筑南部新城医疗中心今年4月将亮相,市中医院将整体从夫子庙搬迁到新医疗中心,中心1500张床位将陆续启用。

此外,雨花台将建设医疗卫生设施3个,新建综合医院1个,新建社区卫生服务中心2个。按照规划,雨花台区将保留社会福利院1所,规划社会养老机构32所,已建小区按每百户15-20平米的标准、新建小区按每百户20-30平米,配建社区居家养老服务用房。

教育:多所学校在建

进入新年,雨花区南外传出好消息:今年启动建设,预计18年能够交付招生。

基本完工的琅琊路小学雨花分校今年下半年开始招生。未来五年,雨花台区接下来5年将在区域内均等布置中小学。近期规划小学27所,中学17所,九年一贯制学校3所。

此外,南部新城大校机场区域将构建“15分钟社区服务圈”和“5分钟便民生活圈”,实现教育、医疗等优质资源全覆盖,预计今年建成石杨路中小学、南部新城高中、永乐中学、紫杨佳园中小学幼儿园、金陵中等专业学校牌楼校区、晨光小学等地块教育设施。

楼盘:3家纯新盘预计入市

据搜狐焦点南京站统计,2017年城南预计有3家新盘上市,新盘储备量较小。

这3家纯新盘分别为南站区域的绿城深蓝、万科G40地块和板桥的栖霞建设G10地块。其中南站两幅地块都属于改善房源,仅有栖霞建设项目拿地价稍低。

值得一提的是,作为刚需阵地的板桥,片区内房源告急。弘阳春上西江、凤凰美地即将收官;和昌湾景、明发浦泰梦幻家还有少量房源未推;片区内仅蓝光公园1号房源较多。

而南站作为南部新城的核心区,目前新盘较多,保利堂悦、旭辉铂悦秦淮、复地宴南都等盘还有房源在售。万科都荟南苑、中交锦致、绿地玉晖今年都有加推计划。此外,南部新城核心区今年还将有地块出让。

作为南京的老城区,城南包容了城市的新与旧。2017年,城南依旧在前行,我们有理由相信这里会越来越好!最后,再次祝福大家新年快乐,买到好房!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颐和缦山

颐和缦山

30000元/㎡

栖霞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