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
南京搜狐焦点网 > 南京新房 > 新闻中心

南京地铁4号线昨开通运营 2号线压力明显减轻

2017-01-19 09:20:19 来源: 搜狐焦点网

伴着绵绵细雨,地铁4号线列车开来啦

1月18日,南京地铁4号线开通运营。现代快报记者从南京地铁公安获悉,截至昨天下午4点,4号线凭借“高颜值”,吸引了约5万粉丝前来乘坐尝鲜。

见习记者 宋敏慧 现代快报/ZAKER南京记者 刘伟娟 王益/文 赵杰/摄

车站颜值高

8大文化墙美照

你拍全了吗?

昨天早上6点,在4号线的龙江站和仙林湖站,首班车开始对开。为了能排名前列时间坐上4号线,不少乘客一大早就赶到车站。

4号线的文化主题是“宁人伟业”,8大车站的文化墙都很有特色,分别是龙江站的郑和造船、草场门站的书画同源、云南路站的桃李满园、鼓楼站的竹林七贤、鸡鸣寺站的曹雪芹、九华山站的烟雨楼台、岗子村站的孙权建都和徐庄站的祖冲之,很多人纷纷在这些文化墙前留影。

上午9点多,在4号线龙江站,78岁的梅阿姨对着郑和造船的文化墙,拍了好久。梅阿姨告诉记者,她家在岗子村附近,4号线开到了家门口,正好可以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拍照之旅。

列车颜值高

从头坐到尾

只为拍“小紫”

地铁4号线开通首日,不少摄影爱好者带着“长枪短炮”,对着4号线“小紫”列车拍个不停。不同于1号线的蓝色,2号线的红色,3号线的绿色……4号线的“小紫”列车,给乘客一种清新感。

学校放假了,4岁的程浩淼跟着外公来体验4号线。一上车,程浩淼便看个不停,他说:“紫色很好看,很漂亮。”为了拍摄“小紫”,有摄影爱好者把4号线各车站转了个遍,每个车站都下来看一看。

中午12点左右,在仙林湖站,顾先生捧着相机,静等“小紫”的身影。他告诉记者,要拍一张“小紫”的全貌,“之前听人说,在龙江站能拍到,但到了龙江站,才发现是地下站,不好拍。”于是,他就从龙江站上车,一路向东。终于,到了仙林湖站这个地上站,他才找到一个角度能拍摄“小紫”全貌。

乘客颜值高

途经南艺,美女乘车参加艺考

1月18日这一天,对于乘客来说,4号线是崭新的。同样,对于4号线来说,乘客也是崭新的。

1月14日开始,各大艺术院校开始招生,来自五湖四海的艺考生聚集在南京。恰逢地铁4号线通车,不仅途经南艺·二师·草场门站,还可以通过换乘到达中国传媒大学南广学院。因此,“小紫”的乘客里,有很多高颜值的艺考生。

上午9点多,在4号线南艺·二师·草场门站,记者遇到很多美女乘客,她们有的梳着丸子头,化着精致的妆容;有的长发披肩,身材高挑……一名穿着黑色羽绒服的美女告诉记者,她是从徐州来南京参加艺考的,“我来南京已经10天了,之前参加了南艺的艺考。听别人说今天4号线通车,我准备坐4号线去南广学院。4号线充满了紫色的元素,特别清新。”今年17岁的她,一个人来到南京参加艺考,为了自己的梦想不断努力着。她说,正好赶上4号线开通,希望能沾沾“小紫”的喜气。

圈粉秘诀

4号线设计巧妙贴心,注重细节

在4号线鸡鸣寺站,很多乘客对着天花板拍个不停。乘客王女士告诉记者,4号线天花板的祥云设计很巧妙,“祥云既不花哨又有气质,立体感十足。”在鼓楼站,大理石坐椅成了香饽饽,它采用了柱础设计,满满的复古感,乘客轮流坐上去拍照。

记者了解到,地铁4号线车站不仅彰显出细节美,还很贴心。在云南路站,还有一处半米多高的座位,座位面积是正常座位的一半大小。

工作人员说,这里空间不够设计座位,但还是充分利用了空间,方便乘客半坐着,靠一靠,休息一下。

出行分流 2号线压力大减

快报讯(通讯员 狄公宣 记者 顾元森)1月18日,南京地铁4号线正式开通运营。南京地铁警方出动150多名警力在4号线全线布防,保障市民出行安全。截至下午4点,全线客流量约5万人次。

从4号线排名前列早高峰的情况来看,截至上午9点30分,全线进站客流量15000人次,总体较为平稳,没有出现大客流。其中龙江站、鼓楼站、岗子村站客流量相对较多。昨天上午,2号线进站客流量则出现明显下降,约10万人次,因为4号线的开通为仙林市民出行分流,缓解了2号线的客流压力。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建发璞云

建发璞云

45480元/㎡

雨花台

查看详情
悦著九章

悦著九章

45600元/㎡

江宁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