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
南京搜狐焦点网 > 南京新房 > 新闻中心

12月南京二手房上涨1.6% 高居全国70城排名前列

2017-01-19 09:14:19 来源: 搜狐焦点网

南京的新房价格终于跌了!1月18日上午,国家统计局公布了去年12月份70个大中城市房价变动,南京新房价格环比跌0.1%,终结了之前连续21个月的上涨。不过,二手房价格环比却上涨1.6%,高居全国70个大中城市排名前列。

统计局数据显示,去年12月份,70个大中城市里,新房价格环比下跌的增加到19个,价格持平的5个,环比上涨的有46个。

国家统计局城市司高级统计师刘建伟解读称,从环比看,一、二线城市房价走势总体趋于平稳,房地产市场持续呈现积极变化。初步测算,12月份一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由上月的上涨0.1%转为持平;二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上涨0.2%,比上月回落0.2个百分点。三线城市房价总体略有上涨,市场继续保持稳定。12月份三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上涨0.4%,比上月回落0.4个百分点。

15个一线和热点二线城市因地制宜、因城施策实施调控政策以来,政策效果明显,房价快速趋稳回落。其中,12个城市12月份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下降,降幅在0.1至0.4个百分点之间;2个城市环比持平;广州市环比上涨0.7%,但已连续三个月涨幅回落。

在限购、限贷、打击违规销售行为以及物价部门的强力限价之下,南京12月份新房价格环比跌0.1%,终于结束了连续21个月的上涨。

现代快报记者了解到,在限购、限贷政策之后,南京物价部门在核发楼盘销许时,就彻底封死了均价上涨的通道,所有楼盘都必须接受不准涨价才会被发放预售许可证。同时,由于限购、限贷政策,大多楼盘也面临买房人数量减少的事实,也多接受不涨价的结果。

不过与新房行情不同的是,南京的二手房价格依然在走高。统计局数据显示,12月份南京二手房环比大涨1.6%,高居70个大中城市排名前列。由于南京的二手房并不在限购范围内,因此房主的心态还普遍不低,不过随着成交量的逐步走低,预计二手房价格的涨幅也会逐步平稳。

江苏的另外3个城市里,无锡的房价涨幅已经回落,新房跌0.1%,二手房跌0.2%。但其他两个城市的房价涨幅依然不小,徐州和扬州新房价格分别涨0.6%、0.9%,二手房分别涨0.2%、0.9%。

来源:现代快报 ZAKER南京记者:马乐乐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保利博雅和著

保利博雅和著

56363元/㎡

秦淮

查看详情
伟星时代悦峰

伟星时代悦峰

41958元/㎡

雨花台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