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
南京搜狐焦点网 > 南京新房 > 新闻中心

小紫通车首日亲身体验 乘客不多、换乘挺方便

2017-01-18 11:37:31 来源: 搜狐焦点网

今天(1月18日),小紫终于正式通车运营了!一早我们的小伙伴们就奔赴4号线的排名前列站仙林湖,一起体验“4号线”之旅。

4号线通车,南京“井”字型地铁网架形成,仙林湖、地铁小镇、龙江等区域迎来利好。4号线始末站分别为仙林湖站、龙江站,其中龙江站过来的列车分两个终点,有些班次到东流站就终止运行,有些则开到仙林湖站。

初期4号线运营时间为6:00-21:00,其中龙江到仙林湖单趟运营时间为45分钟,龙江到东流站为36分钟。

4号线通车实探

仙林湖站

早晨8点多钟,我们来到仙林湖地铁站,工作人员早就各就各位,外面下着蒙蒙下雨,作为4号线的首站,乘客稀稀疏疏,人并不多。

(仙林湖地铁站)

(仙林湖站外航拍)

(严阵以待的安检工作人员)

安检进站后,发现今天有不少闲在家的中老年人都出来体验4号线。由于是刚开始运营,从仙林湖出发的4号线目前平均12分钟一班,间隔时间有点长。

(仙林湖站内)

小紫来了!!乘客们有秩序地排队上车,车厢内还比较空,人不算太多。从仙林湖站到西岗桦墅站花了3分钟。

(小紫进站了)


(4号线车厢内部)

东流站

在东流站我们发现一部分从龙江过来的列车到此就终止了,而东流与龙江之间对开的列车平均时间为6分钟一班。

(东流站外航拍)

金马路站

在金马路站可以换成地铁2号线,金马路扩建的4号线换乘大厅挺大,不过人并不多。从仙林湖到金马路站大概历时18分钟。而从金马路到新街口用时约22分钟,也就是说从仙林湖到新街口大约需要40分钟。

车上乘客始终不多,以体验的老年人为主。不过作为对比的是在金马路换乘的2号线则很多人。

鸡鸣寺

在鸡鸣寺站可换乘3号线,这一站人明显增多。有些可能是从3号线换乘来的乘客。


鼓楼站

鼓楼站人也不少,站内设计非常具有人文历史气息,大家可以来欣赏下!


龙江站

从仙林湖到龙江站约需45分钟,而从东流站到龙江则需36分钟。对于发展比较早的龙江来说,终于通了地铁,真是一件大喜事。

4号线——人文之旅

由于4号线经过包括紫金山在内的诸多南京景点,因此也被定义为“人文线路”,其主题文化墙被确定为“宁人伟业”。全线融合了文化、历史元素,分别以红楼梦、郑和下西洋、金陵女子大学等为主题,设置文化墙,每个站都有属于自己的特色!

鸡鸣寺:

鸡鸣寺站的主题为“曹雪芹”,一进站就可以看到一面彩色的文化墙,曹雪芹身边围绕的是《红楼梦》中个性鲜明的人物,你还能认出来么?

草场门:

草场门站的文化墙主题是王羲之,每天地铁出行还能感受大书法家的魄力。

鼓楼:

鼓楼站的主题为“竹林七贤”,在这里展现了魏正始年间嵇康、阮籍、山涛、向秀刘伶、王戎及阮咸七人。

此外,鼓楼站内还有由花岗岩建成的“柱础”,极具中国文化特色。

云南路:

云南路站靠近南京大学,主题为“桃李满园”。

文化墙是用汉白玉雕琢的陶行知,表现了著名的教育家陶行知、吴贻芳教育报国的理想和他们的杰出贡献。 

龙江:

龙江站主题文化墙是郑和七下西洋。600多年前,郑和从南京龙江港起航,并七下西洋,龙江一代至今仍有当时造船的遗址。

(郑和七下西洋)

4号线站点



∆4号线站点示意图

南京地铁4号线一期车站位置

4号线换乘指南

目前4号线可以在金马路站、鸡鸣寺站、鼓楼站与地铁2号线、3号线、1号线进行换乘。

4号线沿线项目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建发璞云

建发璞云

45480元/㎡

雨花台

查看详情
悦著九章

悦著九章

45600元/㎡

江宁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