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
南京搜狐焦点网 > 南京新房 > 新闻中心

南京9所高校学科 进入世界前1%

2017-01-18 09:44:03 来源: 搜狐焦点网

2017年较新的ESI学科排名日前出炉,南京9所高校的学科进入ESI前1%。 

ESI全称为“基本科学指标数据库”,是衡量科学研究绩效、跟踪科学发展趋势的基本分析评价工具,通过收录全球11000多种学术期刊的1000多万条文献记录而建立的计量分析数据库。目前,ESI已成为当今世界范围内普遍用以评价高校、学术机构、国家/地区国际学术水平及影响力的重要评价指标工具之一,其数据库以学科分门别类(共分22个学科),采集面覆盖全球几万乃至十几万家不同研究单位的学科。

ESI数据库每两个月更新一次。本次数据的更新时间为2017年1月15日,数据覆盖时间2006年1月1日—2016年10月30日。 

此次排名中,北京大学国际排名127位,入选前1%的学科数达到21个;浙江大学国际排名145位,入选前1%学科总数为18个;清华大学国际排名147位,入选前1%学科总数16个。北京大学、浙江大学、清华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和复旦大学5所高校进入国际排名前200位。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南京大学、中山大学、中国科学院大学和山东大学ESI综合排名也进入国内高校前十位。

记者统计,南京进入ESI学科前1%的高校有9所,分别是:南京大学16个学科、东南大学10个学科、南京医科大学5个学科、南京农业大学6个学科、南京理工大学4个学科、南京航空航天大学3个学科、南京工业大学3个学科、中国药科大学3个学科、南京师范大学4个学科。 

东南大学相关人士介绍,该校“神经科学与行为科学”是首次进入世界前1%,其他9个学科分别为工程学、计算机科学、材料科学、数学、物理学、化学、临床医学、生物学与生物化学、药理学与毒理学。同时,多个学科的排名稳步上升,其中,“工程学”位列第45位,“计算机科学”位列第66位。

来源:南京日报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颐和缦山

颐和缦山

30000元/㎡

栖霞

查看详情
金陵中心

金陵中心

47100元/㎡

秦淮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