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
南京搜狐焦点网 > 南京新房 > 新闻中心

省财政晒去年“钱袋”使用情况 超7500亿用于民生

2017-01-18 09:43:21 来源: 搜狐焦点网

记者从昨天我省召开的“江苏省公共财政保障和改善民生工作”新闻发布会上获悉,近年来,我省把民生作为公共财政投入的较大领域,有力地支持了江苏民生保障和社会事业发展走在全国前列。2016年,我省一般公共预算支出中用于民生领域的资金超过7500亿元,占省级财政支出比重的八成。

数据显示,去年我省一般公共预算支出用于民生领域的资金中,教育支出占比较高,达到了1845亿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907亿元,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715亿元,分别高于公共财政支出平均增幅2.6、5.1和7.1个百分点。

其中,在教育方面,我省安排3.6亿元实施学前教育普及提高工程,安排公用经费补助和免费教科书采购资金48亿元,为全省686万名义务教育阶段学生全部免除学杂费和教科书、作业本费用。在医疗卫生方面,省财政统筹5.5亿元支持各级公立医院实施综合改革,重点对公立医院取消药品加成给予补助。在社会保障方面,我省将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基础养老金较低标准从每人每月105元提高到115元,继续支持提高企业退休职工基础养老金,人均增幅超过7%。全省城乡低保平均标准分别达到每人每月611元和559元。在支持就业和创业富民方面,安排11.7亿元支持大众创业、万众创新,补助省级创业示范基地62家,奖励大学生优秀创业项目500个,将高校毕业生就业补贴提高到每人1500元。

来源:南京日报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中海江湾境

中海江湾境

55000元/㎡

建邺

查看详情
仁恒城市星瀚

仁恒城市星瀚

价格待定

浦口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