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
南京搜狐焦点网 > 南京新房 > 新闻中心

迈皋桥老街 打造民国风情

2017-01-18 09:40:46 来源: 搜狐焦点网

迈皋桥老街位于栖霞区和燕路西侧,全长1.3公里,南至北固山路,北至和燕路,建于民国时期。在和燕路未修建之前,老街是城北片区的一条主干道。和燕路通车后,老街交通功能逐步弱化,成为一条背街小巷。加上管理缺失,该片区倚门出摊、私搭乱建成风。迈皋桥环境综合指挥部办公室副主任杨小梅介绍,以前,紧挨着老街的南十里长沟二支河道上都搭满了违建,加上沿街商铺的污水和居民生活污水全部直接排到河道里,导致周边环境极差。

整治中,迈皋桥环境综合指挥部拆除了河道上近10000平方米的违建,对河道进行清淤,做了生态挡墙,沿岸实施绿化工程,增设了雨水管和污水管,在河道上修建了3座小桥,既方便居民过街,也增添了几分“小桥流水”的韵味。“目前南十里长沟二支已经摘掉了‘黑臭河’的帽子,基本实现了水清岸绿。”杨小梅说,“我们引进长江中水作为补水水源,24小时对河道进行补水。下一步还计划引进水生植物,既美观也起到净化作用。” 

河道整治后,两侧的环境也要同步进行整治。记者在老街看到,街上的杆线已经全部下地,沿河补植了红叶石楠、金边黄杨、桂花等植物。沿河新建了2个小游园,有老人坐在里面拉家常,也有孩子在玩耍。 

由于老街建于民国时期,在整治中,迈皋桥环境综合指挥部对沿街建筑进行了仿古改造,迈皋桥街42号和金盛农贸市场已打造成民国建筑。

来源:南京日报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保利博雅和著

保利博雅和著

56363元/㎡

秦淮

查看详情
伟星时代悦峰

伟星时代悦峰

41958元/㎡

雨花台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