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
南京搜狐焦点网 > 南京新房 > 新闻中心

南京把控房地产用地供给 增加高价值区域宅地供应

2017-01-17 09:15:37 来源: 搜狐焦点网

1月16日,市政府公布了《南京市“十三五”国土资源保护和利用规划》(简称“规划”),其中明确提出要收放并举把控房地产用地供给。

“十三五”土地利用规划:南京将把控房地产用地供给 建设用地增7000多公顷

国家今后将严格限制东部地区和人口500万以上特大城市的发展规模,在国家逐年削减全省新增建设用地计划的基础上,省级计划安排转为向苏中、苏北倾斜。因此,南京市建设用地的供需矛盾将进一步加剧。

规划指出,“十三五”期间,南京要实行建设用地总量和强度“双控”。至2020年,全市建设用地总规模控制在290.41万亩(193606.67公顷)以内,建设用地地均GDP产出较“十二五”期末增长53%,单位GDP建设用地占用率下降32%;“十三五”期间,盘活存量建设用地20.18万亩,力争实现建设用地增量、存量在土地供应中的规模占比从7:3到1:2的转变。这意味着,“十三五”期间南京的建设用地总面积将增长7167.97公顷。

增加高价值区域宅地供应

规划提出,要探索配合“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新型供地模式,着力提高供给质量和效率。其中,围绕“降成本”,灵活土地供应方式,鼓励弹性出让、先租后让,降低实体经济企业用地成本;围绕“去库存”,收放并举把控房地产用地供给,增加土地价值显现区域的商品住宅用地投放规模,适度控制市场不成熟区域住宅用地上市量,根据需求精准投放商业办公类用地。

在产业用地上,南京将实行“有保有压”的政策。其中,重点保障重大项目建设,保障现代服务业、先进制造业,以及江北新区、枢纽型经济区域等新型发展空间用地需求。

不动产登记将公开查询

南京将全面实施不动产统一登记。根据规划,将制定《南京市不动产登记实施细则》,2018年过渡期结束后将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确权登记统一纳入不动产登记。“十三五”期间,南京将按照国家相关标准和规程,建立各级不动产登记信息数据库,完成各级信息平台建设,依法提供公开查询。最终实现不动产登记机构、登记依据、登记簿册、信息平台“四统一”。

与此同时,加快农村土地确权,进一步扩大宅基地使用权和农房统一登记发证范围。

来源:现代快报 ZAKER南京记者:鹿伟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颐和缦山

颐和缦山

30000元/㎡

栖霞

查看详情
金陵中心

金陵中心

47100元/㎡

秦淮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