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
南京搜狐焦点网 > 南京新房 > 新闻中心

小行路13号民工市场今日关闭 安德门职介昨已撤离

2017-01-15 08:58:02 来源: 搜狐焦点网

位于小行路13号、开办于2001的南京安德门民工市场,将于今日正式关停。昨天是安德门民工市场的最后一天,记者再次来到安德门民工市场,只见大门半掩,职介全都关了门,市场里面空空荡荡的,往日熙熙攘攘的热闹景象已不复存在。

五十多家职介已经提前关门歇业

“我在这干了13年,来的时候40岁,如今50多岁了”,76号职介负责人滕善惠一早又回到自己工作过的小房间里,把里里外外好好地打扫了一遍,其实她知道市场就要关门了。“真是想不到,市场说关就关了”,对于接下来的打算,滕善惠说,目前还没有确定,板桥地区开了一个新市场,可是门槛有点高,只能再观望观望。说完,她骑上自行车走了。

隔壁中介的负责人也赶了过来,他的房间里面还有部分家具、空调,还没有收拾好,特地喊了一辆面包车来拖走。“板桥太远了,我不打算过去,准备就在安德门附近租个门面继续做民工职介”,他跟熟识的市场工作人员打着招呼。“再见了,以后有时间电话联系哦”,在市场办公室的楼下,一位上了年纪的职介老板跟楼上的人打着招呼,她说,自己年纪不小了,市场关了以后,考虑到板桥的位置偏远,她决定彻底不做了,回家享享清福。

何去何从?大多数职介还没着落

安德门民工市场关停以后,民工去哪找工作呢?目前在板桥孙家街道新建了一处市场,但要三证齐全,包括营业执照、职介许可证和个人持有的人力资源师资格证书。板桥新市场,租金也有所上涨。管理单位一位负责人介绍,目前安德门里面的五十多家职介虽然已经全部关门歇业了,可并没有迁移到板桥新市场,何去何从还不知道。

安德门民工市场的运作模式,与一些服装大市场比较类似,由市场管理单位统一运营管理,各个店铺借用的是市场的职介许可证,自身并没有到人社部门申请职介许可证,因为按照他们的条件,大多数也是不能申领的。而且现在开办职介需要工作人员持有人力资源师资格证书,这是需要通过参加统一的职业资格考试才能获取的, 职介老板们能通过的不多。

安德门周边冒出了“马路市场”

虽然对于安德门民工市场的搬迁,相关单位已经考虑到了有可能会出现“马路市场”的情况,特地贴出了横幅表示要“坚决打击”,可在安德门民工市场大门的西侧空地上聚集了很多民工,等着老板来招工。“今天刚到南京,就听说民工市场关门了,还指望过年前打个短工挣点钱回家呢”,从芜湖老家坐车到南京的务工人员刘金玉说,这处市场关了,板桥的新市场又太远,找工作真是不方便,要是这两天再找不到事情做,他就准备回老家去了。

很多民工都是跟刘金玉一个想法,打个短工然后回家过年,可市场已经关停了,一时也不知道去哪找工作,只能聚在空地上等老板。一位在人群中吆喝招聘的中年妇女告诉记者,她原先是在市场里面做职介的,板桥的新市场位置比较远,不方便,人气也不会太高,所以她打算就在安德门这“打游击”,有单位招人,她就过来招工。

来源:南京晨报 记者:端木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中海江湾境

中海江湾境

55000元/㎡

建邺

查看详情
仁恒城市星瀚

仁恒城市星瀚

价格待定

浦口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