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
南京搜狐焦点网 > 南京新房 > 新闻中心

南京市中医院年中搬迁 江北国际医疗中心明年开诊

2017-01-14 08:45:05 来源: 搜狐焦点网

南部新城医疗中心效果图

1月13日,南京市十五届人大五次会议举行预算审议意见答复会,邀请市财政、市公积金中心、市建委等11个部门有关负责人,对代表们在审议预算报告时提出的问题进行反馈。财政如何保证居民看病更方便?今年归集的公积金怎么用?城市公交无障碍设施投入是不是有点少?许多审议阶段的问题依旧是代表们追问的焦点。市卫计委主任孙家兴在会上透露,南京医疗资源的布局正在加快推进,预计今年年中,市中医院将实施搬迁,全部搬至南部新城。此外,江北国际医疗中心也正在加紧推进中,预计明年能够开诊。

市中医院年中搬迁至南部新城

“在财政预算审议中,很多代表对卫生体系的财政投入很关注。总的来讲,财政这几年对卫生系统投入逐渐加大。尤其是医改以来,药品零差价、医联体、家庭医生签约等,财政都给予很大的保障和支持。”南京市卫计委主任孙家兴表示,对于代表们广泛关注的南京医疗资源布局,这几年市一级财政投入很大。

孙家兴说,目前,医疗资源的布局调整,正在有条不紊地加快推进,其中一些新建的医疗中心已经陆续投入使用。比如,去年河西儿童医院已经全面投入使用,“我们对使用以后广州路缓解问题,也做了一个统计,广州路比2015年同期减少了24.93万人就诊,出院人数减少了3119人,分流的作用开始显现。”此外,孙家兴透露,今年年中,南京市中医院将实施搬迁,将整体搬迁至南部新城。江北国际医疗中心也正在加紧推进中,预计今年年内全面完成装修、就诊前准备,明年可以实现对外开诊。

针对代表们比较关心的院前急救人员问题和站点布局不尽合理等问题,孙家兴回应说,院前急救还不能完全满足需要,不过,市人大非常重视,将专门进行条例制定,通过立法的方式将网点固定下来。至于人员不足问题,孙家兴表示,相关部门已经采取了一些应急措施,在医院下基层的人员中,把急救中心也作为一个基层点。

代表追问

对残疾人出行建议的回应“不太满意”

南京市人大代表徐珺是两届人大代表,已经连续两年提到了在全市推动无障碍设施建设的建议。不过,在昨天的答复会上,她直言对此次市残联的回应不是很满意。“我有一个拄双拐的残疾人朋友,他说对他来讲,在乘坐地铁时,如没有无障碍设施,登一层楼梯就像登珠穆朗玛峰一样,难度很大。”

徐珺还了解到,作为监督部门,市残联的职能有限,并不承担规划、建设等方面的工作。针对这个情况,她建议能否赋予残联对无障碍设施的验收检查权。“目前国外已经有专门法案关注残疾人出行,中国现在还没有,南京是否能够先行去做表率?”

“这位代表无障碍出行的问题,我认为提得很好。”市残联有关负责人回应称,虽然南京无障碍设施建设情况在全国先进,但也存在一些问题,比如公交车上的无障碍设施缺失、管理监督缺失以及城乡无障碍设施的差距等问题。他表示,今后残联将和社会各界一起,发挥好监管作用。

建议维修费用高的路段引入监督机制

“在报告第9页,提到‘在城市建设上不能盲目扩大建设量,要建立长效管理机制问题。'”对这一答复,徐珺在会上特别读出,直言很赞同。不过,她也指出,对于城市道路建设、养护,大家的意见比较多,其中最关注的就是道路反复修。对此,她建议,在维修费用比较高的路段,建立监督机制,来把握施工质量、施工队伍、产品质量等前端情况。

“现在一些修复的道路工程质量不佳,重型车辆压过就会出现问题。”她还建议,根据监管机构的记录与反馈,在做下一年度财政预算的时候,可以充分考虑这个因素,避免因为不良企业、不良产品,给财政造成不当的浪费。南京市财政局局长陈发喜现场表态:“从源头加强管理这个建议非常好,会与相关部门对接,加强专项资金的绩效管理。”

昨天,南京市人大代表孙达华也一口气提了4个问题。其中,同样关注到了重大项目资金使用方向、明细不明确的问题。“每年预算,有些重大资金为何要安排、原因是什么?希望细化出来,让代表们看懂。”去年5月,全市营改增全面铺开,减税是重要目的,但他经过调研发现,有些企业感受不明显,有的甚至不降反升。对此,陈发喜表示,由于产业结构的原因,部分企业未享受到减税福利,可会后与相关部门反映、对接。

来源:现代快报 ZAKER南京记者:徐红艳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建发璞云

建发璞云

45480元/㎡

雨花台

查看详情
悦著九章

悦著九章

45600元/㎡

江宁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