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
南京搜狐焦点网 > 南京新房 > 新闻中心

2016年南京土拍收入1616亿翻番 环比大涨109%

2016-12-28 09:20:46 来源: 搜狐焦点网

随着今天年度土拍“收官战”的结束,南京今年土地市场的成绩单也被晒了出来。初步统计,全市今年土拍收入约1616亿元,较去年的772亿元大涨109%,出让面积则比去年上涨约176万平方米,涨幅为48%。

数据显示,截至到今天,南京今年的经营性用地成交面积约为541万平方米,在过去5年中除2014年(当年出让612万平方米)以外是最多的一个年份,相比去年的365万平方米上涨约48%。不过,在今年3月份公布的2016年度南京土地出让计划中,南京今年的经营性用地出让计划为700万平方米,其中商品住房用地500万平方米,还有200万平方米的旅游、养老、商办等地块,也就是说,南京今年只完成土地出让计划的77%。

土地出让的数量虽然未达标,不过“质量”却相当喜人。截至到今天,今年南京市经营性用地的土地营收达到1616亿元,较去年的772亿大涨109%,且超过2015年和2014年土地出让金的总和,是南京实行土拍以来最多的一年。据统计,全年共成交84幅地块,河西、江宁、江北等板块的楼面地价纷纷达至历史新高,土地拍卖的政策也频频调整,从“价高者得”到如今的“限价摇号”,南京土地市场已经从上半年的“狂热”渐入平静。

来源:扬子晚报 记者:马祚波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保利博雅和著

保利博雅和著

56363元/㎡

秦淮

查看详情
伟星时代悦峰

伟星时代悦峰

41958元/㎡

雨花台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