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
南京搜狐焦点网 > 南京新房 > 新闻中心

我市启动治理交通堵点“三年行动计划”

2016-12-07 09:18:21 来源: 搜狐焦点网

为进一步提升城市环境面貌,改善人居环境质量,新一轮环境整治三年行动计划中提出了“路畅”的目标。今年以来,市环境综合整治指挥部开展了城区交通治堵方案研究,对城区交通堵点进行了系统梳理,提出了交通管理改善措施,制定了交通堵点治理的三年行动计划。

目标 37个交通堵点待整治

经对城区常态化拥堵路段系统梳理,市环境综合整治指挥部共统计出拥堵路段20条、拥堵节点17个。在东南部片区,拥堵路段有应天大街、城东干道——双龙大道、绕城高速南站段、大明路以及江山大街;拥堵节点有双桥门——卡子门立交、铁心桥立交、油坊桥立交、机场高速——软件大道节点、共青团广场节点、长虹路——宁芜铁路节点;在东北部片区,拥堵路段有绕城高速仙林段、玄武大道、中央北路;拥堵节点有青马立交、万家楼立交、新庄立交、中山门节点;在城中片区,拥堵路段有城西干道、新模范马路、中山南路、中山东路、北京东西路、芦席营、广州路——珠江路、丹凤街、北安门街、王府大街(汉中路——石鼓路)、中北北路;拥堵节点有三山街、北安门街——龙蟠路、鼓楼广场;在跨江通道及连接线上,拥堵路段有长江大桥及大桥南路;拥堵节点有古平岗立交、城河南路——郑和中路节点、扬子江大道纬七路掉头车道。 

目前,导致我市主城区交通运行不畅的原因主要是机动车数量持续、快速增长,而道路资源增长极为有限,交通供需矛盾突出;跨区通道数量不足,分布不均,路网体系不够完善;城市外围组团配套设施建设相对滞后,主城停车供应结构不合理,动、静态交通矛盾加剧。随着主副城跨区联系需求不断增加,尤其主城区与江宁、江北、仙林之间的交通需求增长较快,双龙大道、长江大桥、玄武大道等主副城跨区通道高峰时段拥堵情况较为严重。

手段 多措并举缓解拥堵状况

针对拥堵较为严重的区间通道、路段与节点,市环境综合整治指挥部提出“排堵保畅、缓解主城区交通拥堵”的目标,运用完善路网、改造道路、改善节点、优化交通组织管理等多种疏堵手段,力争全方位改善我市交通拥堵状况。 

首先,要让快速路尽快连成网,均衡交通流量。目前,我市“井字内环+放射线”的纬七路东进正在建设中,下阶段将加快推进红山路——和燕路快速化改造和古平岗立交匝道的完善,以便我市快速内环及其放射线形成完整系统。同时,胜利村路、扬子江大道和纬一路大桥段快速化改造也将对缓解主城交通压力起到积极的作用。 

其次,将完善主次路网布局,提高网络连通度。在主城区,将开展中央北路(中央门立交——和燕路段)扩容改造,完善“经六纬十”主干路网,缓解中山东路、中央北路、中山路的交通压力。对于跨区通道,苜蓿园大街将南延至天印大道,缓解双龙大道交通压力;石杨路将西延至龙蟠路、光华路东延至东麒路,增加主城区与麒麟新城之间的联系通道;红山南路进一步东延至太龙路、西延至中央北路,将完善城北片区路网,以缓解玄武大道和中央路的交通压力。 

对于拥堵节点,将通过渠化加以改造,消除路段瓶颈。比如对大明路全线路口拓宽渠化、对机场高速——软件大道节点改造等,改善节点拥堵。通过合理设置人行过街通道,解决人车矛盾,例如在广州路与虎踞关交叉口等处设置人行过街设施,既能保证行人安全,也能提高交通通行效率。通过完善青马立交、万家楼立交、铁心桥立交等节点匝道设置,完善互通功能,快速疏解交通。 

此外,我市还将强化配套设施建设,优化交通组织管理,提升交通运行效率。科学设置单行线、规范主城区“六横四纵”干道出入交通组织;加强交叉口渠化设计和精细化管理。整合资源,构建智慧交通城市。 

成果 红山南路东延工程

前不久,红山南路东延工程竣工通车。该工程西起红山路,东至经五路,全长约2.4公里,宽45米,为城市次干道,设计时速为50公里/小时。 

据悉,该路段所在范围内原先有黑墨营沟、园林公司苗圃、城中村以及南汽污水处理站及污水提升泵站。红山南路东延工程建设方铁北红山新城管委会建设部部长夏济天介绍,位于玄武的铁北片区大型企业较多,路网不成体系,目前该区域内只有红山路和经五路两条南北向主干道,其余都是村中路、厂区路。红山南路东延后,成为铁北片区排名前列条贯穿东西的城市次干道,有效完善了铁北地区路网结构,提升了周边的城市环境。“以前,从长江二桥方向过来进入主城的车辆不是从玄武大道就是从栖霞大道进入新庄立交,这两条大道和新庄立交都是交通拥堵点,现在则多了一条分流的道路。”夏济天说。从铁路南京站和小红山客运站进出城,也可以避开新庄立交,直接从红山南路走,极大地缓解了玄武大道和新庄立交的交通压力。 

在红山南路途经依维柯公司那里,有一段近300米的路凹了进去,该路段附近是南京依维柯公司的配电房,由于涉及企业生产,配电房目前还未搬迁,明年6月企业全部搬迁后,配电房将拆除,届时,该路段将被“拉直”。施工单位根据交管部门建议,在这里采用了新泽西护栏,防止两边车辆发生碰撞。为预防交通事故,这里限速20公里/小时,并有道路变窄提示,地上设置了5处道路变速标线。 

夏济天告诉记者,明年,红山南路东延还将实施二期工程,通往丁家庄保障房直接上绕城高速。 

链接

纬七路东进二期工程

将缓解城东片区交通压力

大校机场搬迁后,纬七路东进二期工程得以实施。该工程西起秦虹南路,东接绕城公路高桥门立交,全长3.8公里。工程分3个标段,分别是0.8公里的响水河桥+路基段、2公里的隧道段和1公里的跨外秦淮河桥梁段。 

工程施工方中铁四局总工程师许炳刚介绍,由于主城东部卡子门大街、双桥门立交拥堵较为严重,纬七路东进二期工程的建设对改善城东片区路网、缓解拥堵具有积极作用。记者从工程效果图上看到,该工程为三层五幅高架桥形式,跨外秦淮河之前,路段为双向14车道,宽度达74米,然后从外秦淮河右岸分成5个匝道桥。其中一股双向四车道立交桥通往石杨路,两股单向三车道与宁杭高速相连,两股单向两车道加上一个非机动车道和一个人行道跨外秦淮河后落地连接友谊河路转盘,可通往宁杭高速、石杨路和梅家廊路。 

由于应天高架往东是一条断头路,市民想上宁杭高速或者绕城公路,都得从应天大街高架下到大明路,从市区道路上高桥门立交。而不管从哪条路走红绿灯都较多,都比较堵。纬七路东进二期完工后将连接起应天大街高架和高桥门立交,而且这条路是快速路,全线没有红绿灯。该工程将于明年国庆完工,通车后,南京城“井字+外环”的路网将实现闭合,从江宁到主城也多了一条通道。

来源:南京日报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颐和缦山

颐和缦山

30000元/㎡

栖霞

查看详情
金陵中心

金陵中心

47100元/㎡

秦淮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