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
南京搜狐焦点网 > 南京新房 > 新闻中心

实行“营改增”以来,全年预计减税60亿元

2016-10-28 07:10:08 来源: 现代快报

昨天,江苏省南京地方税务局郑良副局长作客网络面对面,就“营改增后给普通百姓生活带来哪些变化?”这一问题进行解答。现代快报记者了解到,就南京地区而言,营改增后,14.2万户纳税人2016年预计减税60亿元。

企业的重复征税减少了,企业转嫁给消费者的税收也少了。以某饭店为例,全年营业收入500万元,假设是增值税一般纳税人,每年采购食品100万元,其他租房、水电等因素不考虑。营改增之前,这家饭店要按收入全额5%的税率缴纳25万元的营业税。实施营改增后,饭店500万元营业收入,应缴大约28万元增值税。

看上去是增加了,但是如果企业核算比较健全,采购食品能取得正规增值税专用发票,那么100万元中包含大约10万元增值税可以抵减应缴的增值税,实际税负只有18万元左右。

对普通老百姓而言,营改增后,二手房交易和个人房屋出租税收也发生了一些变化。如转让一套不足2年的住房,转让价格100万元,按照新的增值税税率计算公式,房屋出售人比以前省2400元左右。同时对个人房屋出租税收增加了起征点的规定,平均月租金收入不超过3万元的,可享受小微企业免征增值税优惠政策,超过3万元的,才需要按规定缴税。

郑良透露,以后市民在网上就能查个税了。南京地税此前与“我的南京”APP平台进行合作,市民通过“我的南京”可以查询个人所得税缴税情况。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保利博雅和著

保利博雅和著

56363元/㎡

秦淮

查看详情
伟星时代悦峰

伟星时代悦峰

41958元/㎡

雨花台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