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
南京搜狐焦点网 > 南京新房 > 新闻中心

未来江心洲将保留部分乡村风貌

2016-10-27 07:04:57 来源: 搜狐焦点网

日前,南京市规划局对新加坡—南京生态科技岛(以下简称“江心洲”)控制性详细规划(修编)进行公示。未来,江心洲的常住人口约11万人,岛上不会全部一派现代化风格建筑而是会保留部分乡村风貌,长江五桥和“十三五”期间开建的地铁4号线二期都将穿洲而过。

江心洲规划总用地面积约为15.21平方公里,规划要求,控制城市建设规模。从发展规模上看,江心洲规划总建筑面积约740万平方米,岛上将以保护生态基底为目的适当保留乡村风貌,全岛规划常住人口约为11万人。

从整体空间布局看,江心洲将规划形成五个主要功能片区,分别是低碳体验岛、科技发展岛、综合服务岛、文化创意岛和休闲旅游岛。

在产业布局上,江心洲将形成以生态环保产业、信息科技产业、文化旅游产业为支柱,现代都市型服务业为支撑的产业体系。其中,生态环保产业集聚区主要布局在汉中路过江通道沿线、纬七路以北的环岛西路沿线;信息科技产业主要布局在洲中纬七路两侧;文化旅游产业主要布局在洲头洲尾等环境资源较好的区域;现代都市型服务业主要布局在中新大道沿线交通条件较好的区域。

民生配套上,江心洲的地区级中心规划在纬七路两侧以科研设计、商务办公、生态公园等功能为主。全岛设置3处居住社区中心、12个基层社区中心,社区公共服务设施将结合轨道交通站点建设。岛上将设置高中1所、初中3所、小学6所、幼儿园11所。

交通配套上,江心洲未来会形成“两快六主十三次”的道路网络结构,两快是指纬七路和长江五桥,六主是指汉中西路过江通道、绿水街、利民路、青奥北路、中新大道和环岛西路。在公共交通方面,岛上的地铁包括有地铁10号线(已运营,设有江心洲站)、地铁4号线二期(规划中,“十三五”期间将建)、地铁13号线(远期规划中,预留设站)。

来源:南京日报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保利博雅和著

保利博雅和著

56363元/㎡

秦淮

查看详情
伟星时代悦峰

伟星时代悦峰

41958元/㎡

雨花台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