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
南京搜狐焦点网 > 南京新房 > 新闻中心

不能说的秘密?揭开南京10月开盘真相!

2016-10-26 09:19:36 来源: 搜狐焦点网

双限之后,领销许、抢开盘已成南京楼市新的主旋律。据本站统计,10月至今,南京已有21家楼盘开过盘,未来还有大波楼盘将密集上市。

从各家抢跑的姿态我们可以感受到,楼市在降温,千人抢房、日光、夜光的传闻一夜之间被抽空。但目前各板块温度究竟如何?买房人却很迷糊,因为楼盘开盘数据成了不能说的秘密,无论好坏,开发商只想低调。

今天我们不妨以官方数据(网上房地产数据)为依据,梳理一下10月开盘的真相。

河西南两盘真售罄,南站2纯新盘去化都在9成以上

约10天前,河西南两盘金地中心风华佳兆业城市广场开了盘,从两盘当天认筹及开盘现场来看,售罄似乎没有疑问。的确,今天我查看网上房地产数据,目前两盘均没有可售房源了。特别是佳兆业城市广场,成交转化率很高,352套住宅目前成交已有311套之多。

再看下上周刚刚开盘的南站两个纯新盘项目,去化也都在9成以上。

从均价来看,河西南、南站板块价格都不低,都在3.5万/平左右,但买房人依旧趋之若鹜,为何呢?

整体来看,河西南、南部新城都是规划支撑较强劲的板块,从近日南京市委市政府出台的《关于进一步加强城市规划建设管理工作的实施意见》中,我们就可以看出南京未来的出力点在哪里:未来,南京将高标准建成河西现代化国际性城市新中心,大力开发南部新城,举全市之力把江北新区建设成为新南京发展龙头。南京的发展蓝图上,河西、南部新城都占据重要席位。

当然,河西南、南站未来还有不少纯新盘将上市,在改善客被“洗劫”大半的当下,后期各盘的竞争肯定也会越来越大。据了解,河西南朗诗熙华府,南站的中交锦致绿地玉晖近期也将入市。

日光不再,城北各板块开盘成绩分化,燕子矶推盘量较大,竞争激烈

随着市场的变化,买房人对各板块的预期也发生变化。今年房价趁势上涨的城北成了不被看好的板块,不少业内预测,城北(除鼓楼滨江)可能还要先走一步,提前过冬。

那么,新政后城北楼盘成绩究竟如何?

新政后,南京排名前列个开盘楼盘就在鼓楼滨江,不过板块没有延续此前日光的现象,市场降温比较明显。

新政后,城北燕子矶是出货量较大的板块,区域竞争比较激烈。目前弘阳去化8成多,而上周五、周六刚刚开盘的三家楼盘,因为距开盘时间较短,可能部分数据还未上传。

目前来看,位于迈皋桥的恒大翡翠华庭去化成绩较好,超9成,不过项目此次开盘是在新政出台前。近期翡翠华庭又领取了第二批销售许可证,即将开盘,届时我们再来看看新政影响如何。

不得不说,双限政策对燕子矶造成了“一万点的伤害”,新板块、货量大、规划利好还未兑现等在新政下让板块显得力不从心,只能叹一句,没赶上好时候啊!

新政对两江刚需板块影响不大  改善板块现冷热不均

新政对两江板块影响如何?从开盘数据来看,江宁、江北的刚需区域受新政影响并不大,江宁禄口的新城保利天地10.13日开盘房源已经全部售罄,而江北高新区的新城花漾紫郡上周五开盘,目前也取得超9成的去化。

而新政对两江改善板块的影响则有区别,开始显现冷热不均的态势:如位于九龙湖的万科翡翠公园,从网房数据可以看出,上周五开盘房源已经全部售罄,然而青龙山两盘销量则不同。

仙林湖库存不多 去化也趋缓慢?

仙林湖整体住宅货量并不多,目前仅新城、高科有住宅在售,万达茂主推小公寓产品。

上周五仙林湖一住宅领取了精装高层的销许,没有蓄水,周六就马不停蹄开盘了,目前去化3成多。由于距离开盘时间较近,数据预计还在上传中,我们持续关注。

新政下,南京楼市普遍真相:

从10月各板块、各盘的开盘成绩来看,我们可以看出,新政后楼市普遍的情况是这样的:

1、千人抢房现象不复存在

新政后千人抢房现象不复存在了,虽然仍有楼盘卖得比较火爆,不过买房人冷静多了,部分楼盘还出现购房者数量惨淡的现象。

2、日光、夜光、时光盘不再

新政后,很少有楼盘高调宣布我们日光了、夜光了,一方面是由于开发商想低调,不过更多的楼盘是真的没有售罄。

3、集中摇号开盘少了 先到先得多了

新政后买房的方式也在变,此前买房要摇号似乎成为惯例,而新政后平销变得多了,多个楼盘都是采取先到先得的方式进行销售,其实也反映了楼盘对市场自信已不足。

4、开盘越来越多,抢跑意味越来越浓

南京今年大半年时间都在房荒中煎熬,而新政后,各板块楼盘都在争分夺秒地领销许、抢开盘,连原本今年不准备上市的部分神盘也出来了。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悦著九章

悦著九章

45600元/㎡

江宁

查看详情
颐和缦山

颐和缦山

30000元/㎡

栖霞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