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
南京搜狐焦点网 > 南京新房 > 新闻中心

3天140亿步 弘阳为爱行走 让孩子走出大山

2016-10-21 16:43:04 来源: 搜狐焦点网

十月的风雨吹得气温骤降,一场由南京本土企业发起的“向日葵计划”公益行却让南京人倍感温暖。

“向日葵计划”是弘阳集团20周年启动的公益扶贫项目,以“让孩子走出大山”为使命,长期致力于提升贫困山区教育条件。10月15日-17日,这场被誉为南京较具温度的公益善行在贵州黎平归双小学温情开启,短短三天累计有124万网友为爱行走,弘阳累计捐出140万元帮助归双小学重建校舍,感动了无数网友。

希望探访行,最有温度的爱心之旅

10月15日一早,弘阳带领员工、业主、商户、媒体和老红军志愿者团队一行,向着贵州省黎平县归双村出发

志愿者团队一路跋山涉水,远赴3180里外的贵州省黎平县归双村,探望了115名归双小学的学生们。破旧的校舍,泥泞的长路,丝毫没有消减他们求学的渴望。孩子们脸上天真质朴的笑容,感动了每一个志愿者。

听说孩子们没有上过音乐课,弘阳志愿者现场给孩子们上起了音乐课,歌声让整个学校的气氛一下子活跃起来了。教室外,几十个孩子又上起了绘画课,拿起画笔,兴奋地画起了向日葵,描绘心中的理想。

极客公益行,最有爱的长征之路

为了更真切、更深入的践行此次公益善行,活动期间,弘阳集团董事长曾焕沙还亲自带领52名弘阳高管重走长征路,从红色革命圣地遵义出发,一路徒步30公里到娄山关,开启爱的长征路。一路上,他们没有多余的行李,每人只有一个登山包,一根登山杖。一路上,他们冒着小雨,翻山越岭,有些路段崎岖陡峭,却没有人因艰险退缩,他们发扬弘阳极客精神,突破极限,为爱前行,到达终点娄山关时候,尽管有人负伤、行囊损坏、疲惫不堪,一颗为孩子捐助校舍的心,支撑所有人走完全程。

线上捐步行,百万网友心系归双

在向日葵计划公益探访的同时,弘阳集团在线上发起爱心捐步活动,呼唤广大网友一起为爱行走!10月15日-17日,每行走10000步,弘阳集团就会捐出1元钱,捐款全部用来资助归双小学的校舍重建!弘阳布局的江苏六城、贵州黎平、遵义共8地联动,员工、业主、商户、各地网友,以及众多参加南京马拉松比赛的跑友纷纷捐出了自己的步数。

1元、2元……5元,积少成多。据统计,此次弘阳“向日葵计划”线上捐步活动累计总参与人数高达124万人,捐步总数超过140亿步,捐款总金额超过140万元。其中,捐步最多的网友日高达162300步,真是使出了洪荒之力。弘阳集团将联合爱德基金会,把这些善款全部用来资助贵州省黎平县归双村重建小学。

据悉,新校舍将由3层教学楼、食堂、操场等组成,预计明年5月份,孩子们就可以搬进新学校。

这是弘阳集团青少年教育扶贫公益计划“向日葵计划”的排名前列站,也拉开了弘阳集团爱心新长征的序幕。接下来,“向日葵计划”从归双出发,如同行走的太阳,一站一站走下去,持续把爱传递到更多的贫困山区。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中海江湾境

中海江湾境

55000元/㎡

建邺

查看详情
仁恒城市星瀚

仁恒城市星瀚

价格待定

浦口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