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
南京搜狐焦点网 > 南京新房 > 新闻中心

前三季度南京成功出让58幅土地 两江成供应大户

2016-10-21 09:17:25 来源: 现代快报

10月14日上午,南京市国土局挂出《2016年宁网挂第03号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公开出让公告》,推出9幅地块。9幅地块全部来自江宁、江北,其中7幅来自江宁,浦口区有2幅地块。记者发现,今年以来,两江板块预计供应量已经超过200公顷,成为今年以来南京土地市场的供应大户。

现代快报记者 陆丹丹/文

市场现状:月均成交近6幅地,两江板块预计年供地量超200公顷

10月14日上午,南京市国土局挂出《2016年宁网挂第03号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公开出让公告》,推出9幅地块。9幅地块全部来自江宁、江北,其中7幅来自江宁,浦口区有2幅地块。不少开发商也表示出在两江板块的拿地热情。记者统计发现,江宁年内预计将出让的土地为100.9公顷,江北预计出让102.6公顷,是本年度的供应大户。

在统计中,记者同时了解到,前三季度南京共有5批土地挂牌出让,共计61幅土地,其中成功出让58幅,平均成交每月成交量为6.4幅,南京开发商的拿地热情可见一斑。记者采访发现,目前不少房企拿地信心还是处于增强的状态,尤其是资金实力较强的房企,在四季度仍然有比较强烈的拿地预期,“但是在拿地上,我们会更加理性”,一位开发商负责人坦言。

对此,戴德梁行南京以及杭州公司总经理汤耀光指出:“在限购和限贷双重加压之后,伴随着市场销量的降低,后期土地市场趋于冷静。”

专家观点:市场将趋于冷静,房价变动较先反映在土地市场

2015年至今南京市土地市场地王频出,面粉贵过面包的现象非常明显,不少区域的高价地已经与房价持平。从历年南京市房价、地价涨幅波动情况及其走势分析来看,目前南京土地市场及楼市均处于高位阶段。南京林业大学城市与房地产研究中心主任孟祥远表示:“9月以来南京政策持续收紧,调控力度空前,市场也将随着政策调整加码而渐渐趋于冷静,但政策真正作用的显现还需一段时间。”他表示,房价的变动较先还是反映在土地市场,而从土地市场过渡到房价,还需要一定的时间。“随着市场观望氛围变浓,市场库存量将会持续攀升,房价的松动幅度也被变大,后期开发商或许会给购房人一些优惠”。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建发璞云

建发璞云

45480元/㎡

雨花台

查看详情
悦著九章

悦著九章

45600元/㎡

江宁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