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
南京搜狐焦点网 > 南京新房 > 新闻中心

南京正剪除扰乱市场的毒瘤?开发商变矛盾集合体

2016-10-21 09:03:55 来源: 搜狐焦点网 作者:橘子姐

“那个谁是不是开过盘了?”、“你知道它卖了多少吗?”“XX刚给我打电话,房子还有剩的,让我去售楼处。”……

换做以前,KFS会用限价堵住你的疑惑,用日光、夜光、时光麻痹你的神经,而如今,关于开盘时间、销售成绩、甚至价格,开发商都尽量低调。

神盘走下神坛,再三吆喝,今天、明天、本周、十天内,我们一定开盘,千万不要出门!置业顾问不再敢跟你打包票,说下一批还涨价……

而买房人显然也克制了很多,焦虑少了;买房人又变成各个售楼处的座上客,楼市似黎明前的静悄悄……

南京正剪除扰乱市场的毒瘤

今天,新华社发表《中国容不下百病缠身的房市 必须铁腕整治》一文,对楼市针砭时弊,“中国容不下一个百病缠身的房地产市场”,为了让国人的房事不再操蛋,上层“决心剪除扰乱市场的毒瘤以实现房地产市场长期健康发展”。

这一轮已是全国范围内的一线、二线城市的严打,除了深圳、上海,还有很多城市预计也将开启风暴模式,迅速让楼市冰封。

深圳:10月13日,深圳市市场稽查局局长带队,12个检查组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对深圳20个楼盘进行执法检查,一举打破持续多年的“日光盘”等楼市谎言。

上海:10月19日,央行上海总部召集25家银行要求严格执行限贷政策,防止变相放松、打政策擦边球,强化对首付资金来源的审查,加强居民收入证明真实性的审核。今天,就有在上海买房的网友向我透露,置业顾问再三询问她购房首付的来源。

合肥:不断收紧买房门槛,不管是新建商品房还是存量房,补缴社保和补缴个税均不被受理。且10月2日后新迁入的个人合肥市户口,不能购买新建商品房,但可购房二手房。10月2日之后新迁入的集体户口不能买房,包括新建商品房和存量房。 

今天,合肥一家中介“顶风作案”,该中介涉嫌自制盖有“合肥市房产管理局”公章的红头文件,发至网站要求删除不利于自己的负面。合肥市房管局回应,没有下发过该文件,文件中提到的印发文件部门——房地产抵偿监管处也并不存在,目前已报警。

(中介伪造的红头文件,目前房管局已报警)

作为二线城市的排头兵,这一次南京也是动真格了!南京房管局近期先后两次查处了多家开发商和中介涉嫌违规的行为。

查处内容主要是:对符合条件但未申请销许、在申领销售许可前违规“变相认购”、销售现场公示不规范等违规行为进行现场核查和综合执法。而且定期对外公示,让买房人知晓情况。

所以南京一定时间内的趋势、即调控的方向是:

针对开发商、中介:按照各项规定来办,该开盘的开盘,该按流程的就按流程来,不要散播恐慌信息,肃清市场。对于开发商拿地也进行严格规定。

针对买房人:相关部门成立专项检查小组,严厉打击虚假材料和不正当手段骗取或伪造购房证明的行为。也有可能后面会严查首付来源,通过一些担保机构来“蒙混过关”的行为相信会比较难。

开发商变矛盾集合体

从供应端调控楼市,上市量自然是要扩大,这一轮严打的直接效果就是,很多区域开盘如同大摆流水席,这两天河西开盘,明后天南站,再过两天到江北……但是开发商也变得矛盾起来:

被逼开盘,却不敢大肆宣传

此前,很多开发商已明确表示今年不开盘,板等明年。但是最近领销许的很多,其中不少都是曾放言今年不开盘的热门项目,神盘们也宣布要回归。

但在新规之下,开发商们不敢宣传,户外的宣传广告撕得撕、拆得拆,甚至为避风头,软文都不发了。开盘都不宣传,何时宣传?

希望卖完却害怕被曝日光

以前是,卖得不好的怕被曝光,现在是好不好都不想被报道。

最近南京接连开盘,开发商对于开盘地点、开盘时间、价格却是三缄其口,我们也常常接到开发商电话:“请不要来报道开盘”。

到了10月,日光盘就像恐龙一样,在南京“灭绝”了,没有哪家开发商会吆喝自己日光,河西南、南站的多个楼盘在谈到去化时就绝缘了,开发商希望卖光,却害怕被曝光,这点也是很尴尬。

放风价被“砍”几千 仍要想办法锁客

江宁的万科翡翠公园领取了1、4#销许,销许均价2.92万/平,较项目3.2万/平的放风价降约3000元/平。

(万科翡翠公园销许)

万科翡翠公园非孤例。近期入市的项目,不管是不是纯新盘,不管精装标准多高,不管产品如何,限价“高压线”依然存在,多个项目价格被“砍”,当然,这不代表房价下降,只是置业顾问不敢跟你豪言下一批我们要涨多少。

原来是价格低于预期会预见有人抢,如今是,部分楼盘已开始给予一定的优惠,盯紧买房人,还真是泾渭分明啊。

买房人的焦虑少了

现在南京楼市中的购买力,多是真正的刚需购房者,投资客几乎已被“歼灭”了。城北一盘限购后就损失了9成客户,不少改善盘损失了过半客户,当然这其中的部分楼盘可能本身客户基数大,所以最后还不至于被戴上销售差的大帽子。

市场上的房子多了,和自己竞争的买房人少了,买到房的概率大大增加,绑定车位卖房号的乱象也被禁止,买房人的门槛也“暗中”降低……在这些因素之下,买房人的焦虑少了很多。

市场真实情况输出口径单一化

前面我们提到,开发商对于去化沉默,在某种程度上也是一件好事,现在,买房人的世界清静了,大家可以在南京网上房地产上看到楼盘真实的销量,即市场真实情况的输出口径变得单一化。

一般开盘一周之内,数据都要上传到网上房地产,以城北某盘为例,现在我们可以看到该盘2栋尚有171套房源可售。

基于上述种种,“冬天”就算没来,分化也已开始了:

▼板块之间会分化,好的能维稳,差的要现原形了,不排除有些板块会以价换量加快去化。但是降价不是一定就能卖好的,毕竟很多人是没有资格去买了。

▼楼盘与楼盘之间也在分化。这一波的调控是大刀举向改善,刚需盘影响稍小,这是与此前调控不同的一种新情况。刚需盘比较容易跑量,改善盘竞争激烈,出现分化在所难免。

市场是较好的“照妖镜”,我想,分化对于还没有买房的人来说,是个好消息,可以仔细看看了。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仁恒城市星瀚

仁恒城市星瀚

价格待定

浦口

查看详情
金基瞻月府

金基瞻月府

66287元/㎡

秦淮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