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
南京搜狐焦点网 > 南京新房 > 新闻中心

麒麟老盘库存不多 新盘调整策略 考验或在明年

2016-10-20 09:44:58 来源: 现代快报

现在的南京楼市,是依旧所向披靡,还是风声鹤唳?限购后,南京各板块最真实的情况如何?近期,本站启动【限购后的楼市】策划,带你了解最一线的市场。

房价是不是就要降了?哪个板块将领跌?这是南京新政出台后,买房人一直热议的话题。

近期本站的一项调查显示,不少人认为麒麟受新政影响会比较大。那么,限购后,麒麟市场究竟如何变化了?今天带大家一起看看。

客户不多库存不多  老盘对后市并不担忧

今天,我去麒麟几家老盘实地走访了一下,发现限购后,各家售楼处比以前冷清,看房人数不多。

与几家置业顾问交流,他们都表示,新政对板块的确有影响,看房客户明显少了。中南世纪雅苑的销售说,差不多少了1/2的客户,现在每天到访大约只有7-8组,而启迪也表示每天4-5组客户左右,与前期不能比。

(中粮鸿云售楼处)

(中南世纪雅苑售楼处)

客户少了,后面房价会不会降呢?对我提出的疑问,开发商相关人士都表示麒麟现在能卖的房子那么少,房价暂时不可能降的,而且看房客户变少,这是全市现象,不是麒麟一个板块。

目前,启迪方洲还剩最后一栋楼没推,大约30几套,中南世纪雅苑还有5、8号楼两栋高层和部分公寓产品,中粮鸿云也只有15、18号楼两栋高层,老盘整体库存的确不多。

今年板块新盘供应也有限,据了解,京奥港预计11月下旬公开售楼处,年前会开一次盘,而中南熙悦据了解明年3月才会上市,至于新城G59,这块地要求现房销售的,预计较快也得到明年下半年了。

客户虽然不足,但板块库存不多,总体来看,麒麟房价暂时应该还不会下跌,而且几个老盘的价格还是偏刚需一些,市场仍有需求。不过,大环境下,大部分板块都遇冷,麒麟房源去化的周期肯定也会拉长,房子再也不会像上半年那么好卖了。

限购后,高价地或回归产品或寻求联合开发?

南京出台的最严限购限贷政策,对改善盘是个不小打击,因为很多改善客已经没有购房资格。麒麟也一样,限购后最忧心的应该就是今年新拍的三幅高价地项目,它们如何应对?如何与全市改善盘竞争?

1、回归产品本身

新政发布前,相信很多买房人已有所耳闻,麒麟前地王京奥港未来墅放风卖4万/平,且年前会开盘。而限购后,据本站了解到的较新信息,开发商表示年前还是会争取开一次盘,但希望更关注产品本身,项目价格未定。

(京奥港未来墅德基展厅的沙盘)

据了解,京奥港未来墅将打造京奥港第三代豪宅产品--科技生态豪宅,项目精装标准很高,其中100平米的户型开间达7米,生态住宅这在南京是排名前列家。

2、寻求联合开发

近期朋友圈都在传,新城今年9月刚刚拿下的麒麟G59地块,正在与保利洽谈联合开发事宜,不过开发商表示此事还未确定。

虽然联合开发并不少见,南京市面上也有很多楼盘都是房企联合打造,不过,在新政当下,联合开发还是会让人联想到,房企部分原因是为了强强联合、抵抗风险。

总体来看,限购对麒麟的高价地项目影响还是有的,前期的豪言放风如今变成低调行事,回归产品,更有联合开发传闻,看来开发商都在积极调整策略应对最严调控。

麒麟两幅高价地动工 有轨电车部分路段年底通车 年前麒麟还将拍地?

限购前,麒麟有三幅高价地傍身、有轨电车传言年底前将通车等利好,如今,它们进展如何?能成为限购后市场的支撑点吗?

1、中南熙悦售楼处主体基本完工、京奥港未来墅售楼处刚出地面

昨天,我去中南熙悦工地发现,项目售楼处主体已经完工,是很特别的教堂售楼处。等项目交付后,售楼处应该就是作为教堂使用,因为中南熙悦这幅地出让时其中有一块地即为宗教用地。

(中南熙悦售楼处)

而京奥港未来墅目前德基有展厅,项目售楼处也正在动工,已经出地面,据了解,预计11月中下旬售楼处就将公开。

(京奥港未来墅售楼处正在施工)

2、有轨电车线路已通电、部分路段年底将通车

昨天我去实探发现,麒麟有轨电车目前线路已经通电,站点摆放着送电公告。

而据天泽路变电所的工作人员表示,南湾营至王武庄路段年底前就会通车,而南湾营至马群地铁站这段今年应该通不了,因为还有部分拆迁还未完成,马群换乘站也没有建好,不过也应该不用等太久,施工方也很着急,预计明年3月就会全通。


3、麒麟今年年底还会再拍一块地?

今年麒麟在土拍市场上特别算露个脸,拍出3幅高价地:京奥港未来墅、中南熙悦、新城G59地块,而据麒麟一位置业顾问透露,板块年底前还有一块地要拍,不过具体地块位置还不知道。

目前来看,限购对麒麟板块的确有影响,老盘暂时还好,新盘压力加大,上市后会面临严峻考验。今年年底到明年,新政的影响会更加明显,麒麟房企们将如何应对呢?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保利博雅和著

保利博雅和著

56363元/㎡

秦淮

查看详情
伟星时代悦峰

伟星时代悦峰

41958元/㎡

雨花台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