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
南京搜狐焦点网 > 南京新房 > 新闻中心

第三季度中国经济增速 继续稳定在6.7%

2016-10-20 07:47:48 来源: 搜狐焦点网

新华社北京10月19日电 国家统计局19日发布数据,初步核算,前三季度我国国内生产总值(GDP)529971亿元,按可比价格计算,同比增长6.7%。分季度看,一、二、三季度均增长6.7%。

“国民经济运行总体平稳、稳中有进、稳中提质、好于预期。”国家统计局新闻发言人盛来运在国新办发布会上说。

分产业看,前三季度,排名前列产业增加值40666亿元,同比增长3.5%;第二产业增加值209415亿元,增长6.1%;第三产业增加值279890亿元,增长7.6%。从环比看,三季度GDP增长1.8%。

农业生产基本稳定。全国夏粮总产量13926万吨,是历史第二高产年。秋粮有望获得好收成。前三季度,猪牛羊禽肉产量5833万吨,同比下降1.1%。

工业生产运行平稳。前三季度,全国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按可比价格计算同比增长6.0%,增速与上半年持平。

投资增速缓中趋稳。前三季度,全国固定资产投资(不含农户)426906亿元,同比名义增长8.2%(扣除价格因素实际增长9.5%),增速比上半年回落0.8个百分点,但月度增速连续2个月加快。

市场销售稳中有升。前三季度,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238482亿元,同比名义增长10.4%(扣除价格因素实际增长9.8%),增速比上半年加快0.1个百分点。

产业结构、需求结构持续改善。前三季度,第三产业增加值占GDP比重为52.8%,比上年同期提高1.6个百分点。同期,最终消费支出对GDP增长的贡献率为71%,比上年同期提高13.3个百分点。前三季度单位GDP能耗同比下降5.2%。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仁恒城市星瀚

仁恒城市星瀚

价格待定

浦口

查看详情
金基瞻月府

金基瞻月府

66287元/㎡

秦淮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