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
南京搜狐焦点网 > 南京新房 > 新闻中心

南京地铁4号线开跑在即 北京西路银杏陆续回归

2016-10-19 09:15:41 来源: 搜狐焦点网

南京地铁4号线“开跑”在即,之前北京西路因施工移走的银杏树日前陆续“回归”,根据地铁建设方的绿化方案,北京西路“金色秋景”也有望恢复。

北京西路是南京著名的银杏大道,2012年底,67株银杏为修建地铁4号线“挪窝”,移栽至麒麟科技生态园的园林绿地。不少南京人牵挂着它们。四年前,地铁建设方向市民承诺,会在施工完成后把树回迁,恢复原貌。上月开始,地铁建设方开始在云南路沿线绿化带栽植一批新的银杏树,为了保证存活率,高大的银杏树都配有2米多高的支撑架辅助生长。据悉,目前北京西路沿线共补栽了54株银杏树,下面还将陆续配合绿岛的建设继续补植。

记者了解到,这批新栽种的银杏树都是“新苗”,地铁建设方当初移走的“老银杏”目前在江宁苗圃基地生长良好。据园林部门专家介绍,当时移走的部分银杏树已步入“中年”,移植时根部受过伤。如果再次移植,老树受到“两次创伤”,它们的存活率也会大大降低。因此,只有二次移栽后能确保生长不受影响的银杏,才会迁回。

由于地铁施工建设改变了银杏的生长环境,早些时候,北京西路上部分留存的银杏树出现长势衰弱的现象,经过“长期挂水”等治疗有的已经恢复,但仍有一些伤及根部,此次地铁建设方也进行了同等规格的替换。据悉,新栽种的银杏树胸径都在20-35厘米之间,根据道路走向安排位置,景观效果会比以前更好。

来源:金陵晚报(记者 于飞)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秦淮金茂府

秦淮金茂府

55585元/㎡

秦淮

查看详情
中建源上九里

中建源上九里

价格待定

江宁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