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
南京搜狐焦点网 > 南京新房 > 新闻中心

全市公共自行车月底实现一卡通

2016-10-19 07:17:14 来源: 搜狐焦点网

来源:南京日报

本报讯(记者 葛妍) 昨天,从市客管处传来消息,随着9月底江宁一卡通改造的基本完成,高淳、溧水的改造工作也将陆续完成,本月底前,我市的公共自行车就可以实现真正的“一卡通”,市民持有市民卡、智汇卡、江苏省“一卡通”、公共自行车卡中任何一种类型的卡片,都可以借还公共自行车。

市客管处租赁科相关负责人介绍,主城区、江北已经实现“一卡通”地区市民手中的公共自行车卡,是支持全市“一卡通”的,无需升级,今后就可在江宁、高淳、溧水等地刷卡借车。但江宁、高淳、溧水的升级前办理的老卡,主要到窗口进行升级,才能实现“一卡通”。

对于有市民提出的,目前我市公共自行车布点不均匀,特别是秦淮区、玄武区部分地段站点稀少的问题,相关负责人表示,截至今年8月底,我市已建成公共自行车站点1509个,投放公共自行车52000辆,日均租借量超过16万人次。之所以仍有部分市民觉得站点少,可能有两个原因:一是部分地区仍在布点,没有建造完毕;二是老城区特殊的环境使公共自行车站点在选址方面存在相对的困难,布局过程中可能存在不符合相关建设要求的情况,比如说不能占用盲道等。市客管部门将积极研究新的方案,加快站点建设的同时,对于无法建设的站点,则考虑在站点周边、临近小区附近布设。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仁恒城市星瀚

仁恒城市星瀚

价格待定

浦口

查看详情
金基瞻月府

金基瞻月府

66287元/㎡

秦淮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