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
南京搜狐焦点网 > 南京新房 > 新闻中心

河西建成城市中央文化区 文化主题空间密度高

2016-10-18 09:21:57 来源: 现代快报

来源:南京日报 记者:殷学兵 朱泉

第三届江苏省“紫金奖”文创大赛将于本月下旬举办,举办地位于河西滨江公园内的紫金国际文创园。据悉,这一赛事是首次落户建邺,为近年来在该区举办的若干场高层次文化活动之一。河西滨江公园,正是建邺区打造的城市中央文化区的6大主题文化公园之一。 

据建邺区文旅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建邺区的城市奥体—滨江—青奥文化集聚区,堪称南京城市排名前列个规划意义上的中央文化区,具有独立区域、清晰边界、文化主题、功能集聚等特点,是国内首屈一指的现代化城市中央文化区。建邺城市中央文化区,是由国际青年文化公园、青奥文化体育公园、滨江公园、绿博园、万景园、奥体中心体育公园6大主题文化公园无缝连接共同组成,是中国首席中央文化区暨中央文化公园区,共有11座高品级的文化建筑地标,分别是国际风情街(四方体)、保利大剧院、青奥双子塔、和园、木偶城堡、江苏大剧院、第壹区悬宫酒店、艺兰斋美术馆、金陵图书馆、基督教圣训堂、奥体中心运动场等。

建邺区的城市中央文化区,主要集聚为一个大绿写意的滨江型“T”形区域,主要由3个区域组成,分别为江山大道以北、邺城路以西以青奥国际青年文化公园为主体的南部滨江区;向北沿扬子江大道及路西滨江区域的和园、青年文体公园、滨江公园、绿博园,以万景园北端为界的区域;扬子江大街以东、梦都大街以南、江东中路以西、奥体大街以北的奥体—江苏大剧院长方形区域。 

这位负责人说,高密度的文化主题空间奠定了建邺区打造城市中央文化区厚实基础。国际青年文化公园、青奥体育文化公园、徽文化公园、南京绿博园、奥体中心—滨江公园一线,集聚了南京市较高密度的城市文化空间;数十种不同的文化主题设施、文化元素、创意建筑,在河西滨江与奥体中心区域的T字形约4平方公里的区域中高密度集聚,已然成为省内大都市较高密度的城市中央文化区。 

建邺区相关负责人表示,建邺区城市中央文化区拥有大量高品级、高规格的文化场所。保利大剧院、江苏省大剧院、奥体中心、万景园、金陵图书馆、和园、基督教圣训堂、艺兰斋美术馆等充满现代建筑审美的文化空间、文化活动、文化机构,势必释放巨大的城市文化活力,吸引全世界的高水平文化艺术活动,吸引全国各地的观众、听众和游客,集聚更多的南京市民来到中央文化区。经过更好的市场化运作、景观设计、高效管理的中央文化区将成为国内一流、国际知名的城市文化场域,必将极大地提升区域文化活力,推动建邺区成为一个具有重要影响力的文化新区。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建发璞云

建发璞云

45480元/㎡

雨花台

查看详情
悦著九章

悦著九章

45600元/㎡

江宁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