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
南京搜狐焦点网 > 南京新房 > 新闻中心

上周南京超2000套房源入市 楼市大考成绩单出炉

2016-10-17 09:51:42 来源: 搜狐焦点网

国庆假期后的排名前列工作周,南京楼市迎来一波开盘潮,据本站统计,本周共计有8盘入市,推出超2000套房源,其中2盘为纯新盘。不过,在南京最严楼市调控政策、市场转冷的大背景下,各盘成绩分化明显。

01

首先我们看下本周开盘数据


本周,河西、江宁、江北、城南四大板块都有楼盘入市,从上表可以看出,楼盘成绩冷热不均、分化明显:

河西南依旧备受追捧,金地中心风华、佳兆业城市广场2盘依旧售罄,江北、江宁刚需盘也仍然抢手,而偏改善的板块青龙山国际生态新城楼盘则遭遇滑铁卢。不少业内称,新政下,楼市大考真相出来了。

01

新政下,楼市真相浮出水面

国庆期间,南京出台史上最严调控政策,一时间市场风向突变:谈论买房的人少了,真正要买房的人冷静了,楼盘call客的电话变多了,另外,一批神盘被“逼”开了。

在这样的背景下,此期被疯狂市场掩盖的楼市真相浮出水面了:

1、谁是真正的抗跌板块?

本周,河西南两盘终于入市,金地中心风华、佳兆业城市广场连轴开盘,而结果依旧是抢枪抢。无论是认筹现场还是开盘现场,都是人山人海地排队。新政大考下,河西南似乎在说明,我就是真正的抗跌板块。

其实,也不难理解,河西南由于被限价,在今年全市房价疯涨的情况下,这里房价并没有涨上去,以至于多盘长期断货,市场严重供不应求。加上这里规划利好远超其他板块,所以,即使新政再严厉,这里依旧很河西南。

2、刚需房源缺口太大

本周除了河西南,禄口的新城保利天地、高新区的艾菲公寓表现也很抢眼,两盘当天都以售罄告终。其中,新城保利天地900多组客户选房,差不多500多号时房源已经卖光,艾菲公寓当天也是900多组客户,2个小时卖完。

我们回头再看下新政,此次南京出台的调控,主要目的是抑制投资性炒房,保护真正的刚需和改善性需求。而前期,很多刚需盘都被投资炒房客占领,真正的刚需却无法买房。

所以,新政后,我们发现刚需盘似乎也未受太大影响,因为南京刚需需求还是很庞大的,而且刚需房源缺口不小。

3、偏改善的新板块面临考验

今年,南京出现不少新板块,燕子矶、青龙地铁小镇、青龙山国际生态新城都以高规划起点形象进入买房人视线,在市场火热的情况下,买房人也很买账,纷纷出手入驻。不过,国庆新政出台,这些板块成了排名前列批坐上冷板凳的区域。

昨天,青龙山两盘同天开盘抢客,东城金茂悦为加推,而融侨悦城则为首开,不过两盘开盘结果却大相径庭,金茂悦仍然去化近9成,而融侨却遭遇滑铁卢,去化仅2成。

新政大考下,为何新板块出现的反应较大?

1、这些新板块虽然有规划,不过由于刚刚起步,利好都还未兑现,在严峻的市场下,很难让买房人放手一搏,把资金押在这里。

2、这些新板块大都定位偏改善,房价虽不低,改善形象却还没有深入人心,所以,新政当头也会让买房人倒戈。

3、当然,新政反应较先出现在融侨悦城上,也与开发商的品牌形象、产品、口碑有关系。

03

新政下,如何买房?

其实,本周的开盘数据也给买房人清晰的买房思路了:

新政当下,真正刚需和改善性买房的机会来了,刚需可以多考察,选择合适的房源及时出手;而改善则优先考虑真正的抗跌板块,如河西南、河西中这些被限价的区域。

至于那些偏改善的新板块,可以静观其变,谨慎出手,毕竟新政才出台10天出头,市场还未真正的显现出来。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秦淮金茂府

秦淮金茂府

57036元/㎡

秦淮

查看详情
锦尚紫兰

锦尚紫兰

价格待定

江宁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