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
南京搜狐焦点网 > 南京新房 > 新闻中心

地铁四号线多处工地还路于民

2016-10-17 09:21:37 来源: 搜狐焦点网

来源:南京日报

本报讯(记者 马金)随着地铁四号线一期工程全线贯通,路面施工围挡陆续拆除,还路于民。记者14日现场探访发现,四号线龙江、草场门、云南路、鼓楼、鸡鸣寺等5处站点,除部分出入口还在施工外,其余围挡已拆除完毕,路面交通基本恢复正常,绿化种植、公交站台和交通标志设置等工作正在紧锣密鼓地进行。

14日上午,地铁四号线云南路站附近、北京西路路段上,一批园林工人正忙着在绿化带里挖树坑。绿油油的灌木已经栽种下去,灌木丛之间是一个个大大的树坑。“我们白天先把树坑挖好,等晚上车流量小了,再把树运过来栽种。”现场一名园林工人说。记者注意到,云南路站路面施工围挡已经全部拆除,各个出入口“云南路”站名清晰可见。出入口附近路段上,快车道、慢车道、人行道全都恢复正常通行,全新设置的公交站台已经启用,交通标志牌等正在安装,花草、灌木、行道树等绿化植物已经恢复了一大半。据市绿化园林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快车道两边的绿化带上,此次栽种的树木以银杏为主。

由于地铁施工需要,2012年10月起,地铁四号线沿线陆续开始围挡,包括城区主干道北京东路、北京西路、草场门大街沿线,以及和平公园、鼓楼广场等区域。地铁四号线一期工程西起鼓楼中保站、东至栖霞仙林东站,全长33.75公里,共设18座车站。目前,该工程区间桥隧已全部贯通,进入全线不载客试运行阶段,预计明年春节前开通并投入运营。随着工程建设接近尾声,沿线施工围挡陆续被拆除,此前鼓楼广场部分区域、和平公园绿化和公共设施提档升级后,已向市民重新开放。

目前,龙江站出入口还在围挡施工,但草场门大街与江东北路十字路口已恢复正常通行。在南艺·二师·草场门站出入口,记者看到工人们正在进行扫尾工作,车道上的绿化带已填满泥土,等待绿化恢复。鼓楼广场中心环岛,大批园林工人正在制作大型绿雕。

据南京地铁建设公司四号线工程管理二处副经理朱红华介绍,现在,地铁四号线龙江站、南艺·二师·草场门站、云南路站、鼓楼站、鸡鸣寺站、九华山站、岗子村站等7处站点沿线路面施工围挡已基本拆除,相关路段的路面、绿化、公交站台、路灯、交通标志牌等正按原样恢复并作一定的提档升级。到今年底前,除龙江站附属设施还需围挡施工外,其余6处站点围挡将全部拆除。

地铁四号线施工围挡拆除后,园林工人正在北京西路上恢复绿化。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中海江湾境

中海江湾境

55000元/㎡

建邺

查看详情
仁恒城市星瀚

仁恒城市星瀚

价格待定

浦口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