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
南京搜狐焦点网 > 南京新房 > 新闻中心

江苏推进公交票价改革 拟增加区间票、计次票形式

2016-10-16 09:43:08 来源: 搜狐焦点网

来源:扬子晚报

“地铁城市”全国最多、在全国率先实现设区市公交一卡通……随着江苏各城市公共交通的迅速发展,居民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出行的比例也在逐步上升,相比之下公共交通的票制票价显得跟不上变化。近日,江苏省物价局公布《江苏省城市公共交通票制票价改革指导意见》征求意见稿,拟在全省推进建立灵活多样的票制票价体系,并扩大换乘优惠力度,引导更多居民选择公交出行。 扬子晚报记者 石小磊

未来有望增加多个票种

征求意见稿中,将未来江苏的城市公交定价机制分为两部分,一部分是常规公交、轨道交通、快速公交等保障居民基本出行需求的城市公共交通,仍将实行政府定价,并坚持合理低票价政策。另一部分是新型服务,如商务快线、定制公交、通勤班车等特色公共交通服务,将推行市场调节价,给予企业自主定价权。

在公共交通票制体系上,目前大多数城市只分两种,一种是单次票如公交投币、地铁购单次票,另一种就是公交卡,而征求意见稿中为大家描绘的蓝图是,今后会适当增加定期票、区间票、团体票、计次票、特定对象票等各种形式,研究探索综合运输联程联票等新型票制。

换乘优惠覆盖面将扩大

记者了解到,目前我省不少城市都推出了一定的票价优惠政策,包括换乘优惠政策,而在征求意见稿中明确,要进一步扩大换乘优惠覆盖面,除了现有的常规公交、轨道交通、快速公交等之间的换乘优惠政策外,还将积极探索建立城市公共交通与道路客运、铁路、航空等其他运输方式间的换乘优惠。

也就是说,未来乘坐公交地铁去车站机场坐大巴、火车或飞机,也有望享受到一定的优惠。征求意见稿中还提出,要根据城市公共交通客流峰谷时段和人群特征,完善特定对象优惠政策。加大通勤优惠幅度,提升城市公共交通对通勤人员的吸引力,鼓励各地探索实施对优惠群体的综合补贴制度,引导居民错峰出行。

此外,随着全省交通“一卡通”向县级层面逐步推进,经济往来密切的城市群内居民有望刷“一卡通”同城优惠互享,而且凭一张“一卡通”,今后除了在省内各城市坐地铁公交、打出租车,还可以用来坐轮渡、借公共自行车、交停车费、加油等,推动智慧交通发展。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建发璞云

建发璞云

45480元/㎡

雨花台

查看详情
悦著九章

悦著九章

45600元/㎡

江宁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