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
南京搜狐焦点网 > 南京新房 > 新闻中心

南马今天开跑 名额转让炒至500元

2016-10-16 09:38:04 来源: 搜狐焦点网

今年,南京国际马拉松更名为南京马拉松,路线相对去年进行了优化,走出河西,跑入城区,途经明孝陵、玄武湖、河西新城……让大家体验真正的虎踞龙蟠。谁能在虎踞龙蟠的挑战中超越自我?谁将是排名前列个跑回南京奥体中心东门的英雄?今天,我们拭目以待。

南马启程

2.1万人参赛,5000人跑全马

不仅是奔跑线路的优化,记者从本次南马运营服务商江苏问源体育科技有限公司了解到,无论从报名门槛还是参赛人数上来说,都比去年大幅“晋级”。

据该公司媒体及活动负责人储涛告诉记者,今年南马的报名门槛提高了,“报名参加全马或者是半马的选手,要求从2015年1月1日起至今,至少完成一次中国田径协会认证的马拉松比赛。”尽管如此,最终统计发现,今年南马的报名人数仍达到37313人,超过了去年,后来根据抽签分配了参赛名额。

最终,今年南京马拉松的参赛名额一共是21000人,其中全马5000人,半马7000人,其他还有迷你跑和亲子跑。

70%选手年龄在20-40岁

很多不熟悉马拉松的市民对“究竟有哪些人花半天时间去长跑”感兴趣,主办方也对参赛人群进行了统计分析:

其中,20-30岁的参赛人数最多,占37.8%;30-40岁占33.4%;40-50岁占20%;50—60岁占5%;颇为令人钦佩的是,60岁以上在人们眼中“标准”的老年人,也占到1%。剩下的2.8%,是20岁以下的选手。

记者了解到,此次南马共有近100位外籍跑友参加,这些并不包括组委会特邀的外籍专业选手。而积极投身这项赛事的跑者中,超过一半(11872人)都是南京本土选手。

赛场也是商场

名额转让较高炒到500元

记者在某热门网络闲置转让平台上看到,小到官方发放的手拎袋、T恤,大到跨国的马拉松参赛名额,都有人挂出来转让或求购,关注的人还真不少,甚至还组建有专门的“马拉松装备交流”群,人气高达约7万人。

其中,最热门的莫过于参跑名额的转让和求购了。记者看到,南马名额转让从一百多元到几百元不等,最贵的500元,原因主要是“临时无法参赛,故转让名额”。也有不少人求购,表示“想报名可错过了报名时间”“没有中签”等情况。还有少数临时有事去不了,征集人来“替跑”的。引人注目的是,如果说南马的名额转让费用还在可接受的范围,那么,一些外地的、或者国际的马拉松名额转让,则价格不菲,甚至堪称天价。例如,上海马拉松名额转让开价上千,较高的达2800元;北京马拉松达到3000元;而2017东京马拉松名额更是有人开出了2万元的“天价”。

马拉松旅游走热

南京跑友组团去国外参跑

近年来,马拉松人气越来越高,在白领圈中成了时尚,边游玩边跑马拉松的“马拉松游”也成了一种新潮流。

南京市民周先生就是一个马拉松粉丝,还组建了一个跑群,哪个城市有心仪的马拉松赛事,就一起去哪个城市跑马,今年还和跑群的朋友们一起到韩国济州岛来了一次“马拉松游”。他告诉记者,一般比赛都是周日,他们一般周五晚上或者周六到,一到地方就去组委会领装备,然后熟悉赛道。晚上回酒店准备装备,晒装备,第二天比赛日都是5点多起床,早餐自带,然后就出发了。至少提前一个小时到赛场,然后“就像打了鸡血一样亢奋”,简单热身运动,就等开跑了。

记者从一些旅游网站了解到,为了迎合跑友+驴友的需要,还专门推出了马拉松游,眼下就有多个济州岛马拉松行程,“基本上都是自由行,往返机票、酒店和马拉松门票打包,跑马拉松的市民可以根据跑的时间自己选择”。业内人士表示,马拉松运动已形成稳定用户群,以25岁到40岁的白领中坚力量为主,消费能力强,假期充裕,喜欢尝试不同赛事并以此为荣,有自己的跑友圈,出游方式以家庭游为主。

赛场也是秀场

越来越多的人享受奔跑的快乐

人生需要一场马拉松,你可以迟到,但不能缺席。对于不少马拉松选手来说,他们不追求名次,更享受这里的氛围。

因为这个原因,如今,越来越多的人正享受奔跑的快乐,在整个马拉松过程中,从穿着到造型,各种创意迭出,各路“奇兵”扮靓赛场,马拉松赛场也成了一个展示自我的秀场。

在去年南京国际马拉松赛场上,就曾有人穿着古代服装扮演“江南才子”,还有人装扮成“金陵十二钗”,连金陵饭店大厨也出动,头顶白色高帽子飞奔,有人推婴儿手推车跑过终点……

伴随着马拉松在国内的热跑,各类亮眼的服饰越来越受到参与者的追捧。各地的马拉松赛场已经变成了一个秀场:手拿金箍棒的孙悟空、破衫乞丐、天兵天将……这不是古装大戏,而是马拉松赛道上选手们的新奇装扮;蜘蛛侠、闪电侠、美国队长、超人……这不是好莱坞大片中的角色,而是选手们在马拉松赛道上上演百变大咖秀。

一位马拉松爱好者吴先生告诉记者,扮演蜘蛛侠、才子佳人、超人等等的新奇装扮是在网上买的,这样并非为了吸引眼球,而是希望营造一个轻松的气氛,吸引更多的人关注马拉松、参与马拉松。在他看来,跑的不仅仅是马拉松,更是一种“我参与,我快乐”的态度,“参与即快乐”的娱乐精神。因为有了他们,跑马变得更加活泼、欢快和多元。

一个跑友心里的42公里

■小档案

回忆青春时的400米长跑还是噩梦,一夜间身边不少普通人却都加入了跑马拉松的阵容。都是什么人在跑马?跑马的数个小时中他们都在想些什么?记者昨日对此进行了采访。

都是谁在跑?

估一估圈子,男女比例4:1

据跑友们分析,现在跑马最多的还是生活小康水平的中年人,但是人群也开始呈现出年轻化的趋势,主力人群是70后—90后。其中男女比例约为4:1,男跑友们还如是评价:现在女的跑马拉松的增长速度很快,女的真正跑起来,比男人还狠。

能坚持下来?

享受跑步时的孤独感

作为房产记者,周宏标在爱跑步的开发商的影响下,爱上了跑马。有人概括跑马是一个艰难痛苦孤独的过程,而周宏标感受最深的是孤独。“孤独感常常有,茫茫人海中一大群人一起跑,但是即使是跟朋友一起参加马拉松,我们也很少会互相讲话,更不要说互相等。除非是我们俩的成绩都很差,早已经放弃了”。也许你以为跑马的汉子会努力去调节这种孤独感,但是周宏标却给了一个截然相反的答案:“其实我是享受这种孤独的,好像这个世界,终于在这段时间就只属于我一个人了。”

奔跑时想什么?

专业的跑者考虑的只有时间

跑步时都在想什么?有人想着发朋友圈炫耀,有的是灌心灵鸡汤,有的思考人生,而周宏标这种相对专业的跑者,脑子里大部分时间都在计算,计算一分钟跑了多少公里?快了慢了?他们身上都有设置提醒速度的手表,一旦掉速或者有人从旁边经过,就会紧张。

赛前两小时进食别太饱

小贴士

江苏省省级机关医院心脏康复科主任季鹏提醒大家,参赛者在赛前应进行体检,如患有心血管疾病的患者应避免参加这种高强度赛事。据了解,根据对马拉松比赛的调查发现,运动性腹痛的发生率颇高。如果选手比赛时发生腹痛,可自己用大拇指顶住疼痛部位,适当减慢跑动速度、调整呼吸,即可得到缓解。如果疼痛剧烈,应立即停止运动做彻底检查。进食应在运动前两小时以上,应食用易消化的食物。比赛前一餐一般吃七八分饱为宜。运动时不能大量喝水,避免加大心脏的负担;感冒、急性扁桃体炎、麻疹、发热患者运动会导致病毒侵袭,引发心脏疾病。最后,长跑冲刺后一定不能立即停下来,要做一些缓冲的运动,比如走一走,可增加血液回流。

记者 倪敏 李幂 陈洁 戚在兵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秦淮金茂府

秦淮金茂府

57036元/㎡

秦淮

查看详情
悦著九章

悦著九章

45600元/㎡

江宁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