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
南京搜狐焦点网 > 南京新房 > 新闻中心

楼市调控新政后 南京首挂9幅地 房企只能拿一块地

2016-10-15 09:20:06 来源: 现代快报

南京楼市调控新政后的首次土地拍卖,昨天正式挂牌,总共9幅地块分别来自江宁和江北。与之前相比,土拍摇号规则有调整:一家房企在同一批次土拍中最多只能拿一幅地块。

现代快报/ZAKER南京记者 马乐乐

江宁依然是供地大户,有7幅地块

此次9幅地块中,有7幅位于江宁区。

G70江宁东山外港河以东、泥塘路以南地块,面积为2.4万多平方米,性质为居住用地,容积率为2.5。地块起拍价为9.4亿元,较高限制地价为15.5亿元。

G72江宁区禄口街道永欣大道以南地块位于禄口镇中心,面积3.1万平方米,起拍价2.1亿元,较高限价为4.5亿元。该地块分为A、B两个区域,其中A区用地性质为居住社区用地;B区用地性质为商住混合用地。

G75禄口街道正阳路以东地块为纯商业用地,面积为1.2万多平方米,容积率1.0,起拍价4600万元。

G73双龙大道以东、吉印大道以北地块为商办混合用地,地块位于中粮彩云居对面,容积率5.0,建筑限高150米,起拍价5.37亿。这幅地块设置了较为严苛的竞买条件,不排除已经有大型房企相中。

G74江宁区汤山纬度八路以北、炮院路以西地块,坐落于汤山街道,面积5.3万多平方米,用地性质为商业用地,容积率1.5,地块起拍价为1.6亿元。出让条件规定,该地块将用于汽车4S店项目及相关商业配套设施项目建设。

G67地块江宁区高新园淳化商业街B地块,实际出让面积6.6万多平方米,性质为居住用地,容积率为2.0,起拍价12.9亿元。

G71江宁区高新园淳化商业街A地块,面积3.2万多平方米,性质为居住用地,容积率为2.0,地块起拍价为6.3亿元。

有开发商认为,这批土地质量不高

G68浦东路以北、浦园北路以西地块位于桥北,面积3.9万多平方米,性质为居住用地、商住混合用地,地块综合容积率为2.02。地块起拍价为10.5亿元。

G69东大路以南、泰山中路以东地块位于桥北高新区,性质为住宅用地,面积3.1万多平方米,起拍价为9.5亿元。

“这批出让的土地,质量都不高。”有开发商人士认为,调控新政后,国土部门或许有意用质量不高的土地,来平抑开发商的拿地热情,尽量减少拼到较高限价现象的出现。按照国土部门的规定,这场将于11月17日的土地拍卖规则有修改,所有符合条件的开发商都可以参加9幅土地的拍卖,但是如果有开发商摇号拿到其中一幅土地,将不能参加剩余地块的摇号,这在某种程度上给了更多开发商拿地的机会。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建发璞云

建发璞云

45480元/㎡

雨花台

查看详情
悦著九章

悦著九章

45600元/㎡

江宁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