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
南京搜狐焦点网 > 南京新房 > 新闻中心

严打追踪:楼栋已封顶却不开盘?执法办称正调查

2016-10-11 17:32:00 来源: 搜狐焦点网

昨日晚间,市综合执法办公室通告了10月9日-10日新一轮房地产市场综合执法工作结果,三家开发企业和6家中介涉嫌违规。在检查中,对“符合销售条件而不上市销售”的现象进行重点检查,河西一项目就因此收到了整改通知书,责令限期整改。

严格监察之下,近期不少网友也纷纷向我们反应他们的买房问题,询问那些让他们等了很久的楼盘到底开不开?

楼栋已封顶 南京一些项目却迟迟不开盘

位于板桥的石林大公园因为附近有一所学校而受到购房者的关注,但该盘断供已达1年7个月之久,自一期去年2月份卖完后,二期至今未推。网友反应这个项目二期预计开盘时间一拖再拖,前两天去看时,而且多数楼栋已经封顶,但售楼处却始终不通知开盘。

(石林大公园二期高层、洋房工程进度 9.29日拍摄)

本站实地走访发现,二期确实绝大多数楼栋已经处于封顶或即将封顶状态,其中1-3号楼、12-15号楼、以及中间的几幢洋房均已封顶,按照常理,这样的工程进度早就可以入市。

带着疑问,我们拨打了售楼处电话,但置业顾问表示:“我们还没有接到开盘的通知,近期不会开盘,价格暂时不知道。”

通过查询历史资料,我们发现,从去年底开始传出消息在2016年推出二期,此后,开盘时间一推再推,遥遥无期。

(石林大公园的开盘信息整理)

此外购房者还向我们反应,板桥另一家楼盘凤凰美地3号楼已封顶开始做外立面,却迟迟未推出市场。对此我们电话询问了凤凰美的项目副总,他表示项目开盘时间还是没定。

(位于前排楼栋为凤凰美地3号楼 9.29日拍摄)

位于河西中部的海玥名都开盘时间也是一延再延,最早时预计8月加推,而现在售楼处的说辞是“这个月我们不会开盘,年底前会推一波,推哪栋楼还不知道,再等等。”

在实地探访中,我们却发现,海玥名都工程进度并不慢,目测还未开盘的9、10、11、13号楼均已建了20层左右。

进度不慢,为何迟迟不开盘?开发商表示,预计较快下个月开盘,因为他们打算在实体样板间公开之后再推出新房源,目前还没有达到公开条件,所以开盘时间也要往后等等。

(9月27日本站拍摄的海玥名都工程进度图)

新政之前拖延开盘是普遍现象

综合执法办公室:正在密切关注 将进行突击检查

新政之前,南京楼市火爆,但有限价控制,因此滋生出了不少开发商捂盘、延迟开盘现象。近期本站统计的一份数据表明,在南京至少有28家楼盘,推盘时间延迟在两个月以上,其中拖延时间最长的已超过一年。另一份关于楼盘空窗期的数据显示,南京断供超2个月的楼盘达39家。即至少两个月,这些楼盘售楼处无房可售,其中有16家楼盘断供时间在6个月以上。

工程进度跟得上,甚至已经封顶,出外立面,却迟迟不开盘,这样的现象是否涉嫌违规呢?本站将这一现象向南京市房地产综合执法办公室进行了反应。

南京市房地产综合执法办公室工作人员表示:对于上述的石林大公园、海玥名都几个楼盘,检查小组也在密切关注中,并且在9月份,已有建委工作小组对石林大公园进行了相关检查,但具体情况需等本月14号再度检查结束后下定论,如果现场核实后发现有捂盘情况,会立即采取措施,责令项目进行整改。

同时工作人员还透露,他们目前也列出了一份楼盘名单,将对这些楼盘进行突击检查,具体名单不便透露,不过上述楼盘都在检查名单之列,检查过程中一旦发现有违规现象,会立即责令整改。政策严查之下,或许我们可以期待,那些让购房者们一等再等的项目终于将要入市了。对于执法办的调查结果,搜狐焦点也将密切关注。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仁恒城市星瀚

仁恒城市星瀚

价格待定

浦口

查看详情
金基瞻月府

金基瞻月府

66287元/㎡

秦淮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