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
南京搜狐焦点网 > 南京新房 > 新闻中心

严令之下还敢捂盘?房管局称正全市调查违规现象

2016-09-29 13:55:36 来源: 搜狐焦点网

继限购后,9月26日晚,南京市政府办公厅发布《关于进一步加强房地产市场监督管理的意见》(简称“宁十三条”)。“十三条”中,对楼市中存在的捂盘惜售行为给出严厉规定:捂盘房企将禁止拿地,政策力度空前。

宁十三条官方解读也表态:各部门在工作中,发现企业存在捂盘违规行为,要严肃处理,严厉处罚。

政策之下 南京仍有楼盘捂盘

在一系列政策之下,一些开发商们真的会一改“捂盘惜售”态度,积极推盘入市吗?从近期本站的楼盘摸底和网友反映来看,事实似乎并不如此。

上周,南京疯狂土拍,江宁卖出15幅地,九龙湖地价逼近两万,方山地价超两万。在地价的刺激下,土拍后,江宁一家楼盘即决定封盘。据了解,该盘在上一次开盘之后还剩余少部分房源,但如今已经不对外卖了,再次销售时间未定。

大家都知道此前南京房价疯涨,不少楼盘逢开必被抢。不知是出于“惜售”的心理,或是迎合市场“疯狂”的需要,最近一段时间,主城一些楼盘也出现了领取销售许可证、但并不一次性推出所有房源的现象。

案例:有楼盘领了销售许可证 房源却不一次性推出

近期有购房者向本站反应,鼓楼滨江一项目在今年9月初就拿到了7-a和7-c两栋楼《预售许可证》,但9月上旬却只开了一栋楼,7-c栋至今未开售。

(7-C网房显示认购、成交均为0)

从南京市网上房地产看,该项目确实已经领取了2栋楼的预售许可证,其中7-a号楼共计463套房,目前可售套数28套。与其形成鲜明对比的是,同一批销许中的7-c号楼共435套房源,截止目前,该楼认购、成交均为0套。售楼处置业顾问也表示,7-c号楼还没正式开售,正在认筹,至于具体开盘时间还未确定,大概在国庆后。

(售楼处张贴的7-c号楼销控,所有房源均处于待售状态)

同样有这种情况的还有城北另一家楼盘,该盘在9月初领取了三栋楼近300套房源的销售许可证,但首开当天仅推两栋楼。

此外,在南京一些热门区域,由于遭遇限价,开发商也普遍存在开盘时间一延再延的情况,目前这些区域的“房荒”现象仍未缓解。

南京市房管局:正在全市调查楼盘违规现象

对于开发商的种种行为,本站也向南京市房管局商品房管理科相关负责人反应,工作人员表示:如果情况属实,领取销许却不一次性推出所有房源确实违规,他们将进行调查。

南京市房管局商品房管理科负责人透露,事实上宁十三条政策出台后,他们已经开始对全市楼盘进行调查。对于违规捂盘的项目,他们将会移交给监察支队进行处理,并会要求开发商进行整改,如果拒不整改,将会停止该开发商的房源销售,暂停其网签系统。

那么在宁十三条政策出台后,南京能否迎来一个健康、透明、公平、公正的房地产市场,对此我们也将继续关注!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建发璞云

建发璞云

45480元/㎡

雨花台

查看详情
悦著九章

悦著九章

45600元/㎡

江宁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